undefined網友FB私訊詢問:
我的記憶體插槽四個,但我已經插了兩條8G的,先不論有沒有需要用到更多的記憶體或者有錢就買。

我想請問的是,我兩條8G記憶體,我可以買16G的記憶體嗎?「8+8+16」插三條  跟「8+8+8+8」 插滿四條記憶體會造成電腦更多的讀取或者負擔損害嗎?(概念像延長線插座不要插滿的意思) 


歐飛回覆:
一、小板通常只能插2條,大板通常能插4條記憶體。
最少都能插2條,但能不能插到4條,請先看一下主機板


二、就算能插4條也不是買來就插,要看記憶體的規格以及主機板的支援。
例如:第四代的華碩B85M-G,只支援DDR3,最高到32G。
第八代的技嘉B360 AORUS GAMING 3 WIFI,只支援DDR4,最高到64G。
 

三、網友問:記憶體插3條或插4條會造成電腦的負擔嗎?
你插的越多,理論上越耗電,網友擔心「插滿會不會造成電腦負擔的問題」,坦白說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問,應該是沒有啦,很多人都插滿啊,也沒聽說怎樣。


四、加裝記憶體最怕不相容的問題
這一點很難講,總之原來插什麼廠牌規格,如果可以就是用一樣的廠牌規格,這樣最簡單,否則可能會造到一些奇怪的問題,例如不定時藍屏,例如:拆開來看都是好的,組在一起就是有問題,怎麼辦?


五、記憶體8G*2條跑雙通道 跟 16G單條,哪一種比較好?
答:理論上是8G*2條跑通道會比較好,但實際上坦白說,我真的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差別。總之,這一點看個人。

不過如果是8G 跟16G 哪一種比較好? 如果是文書需求那就沒差,如果是遊戲或繪圖需求,那麼肯定是16G比較好。



最後補充兩篇文章:記憶體的介紹與選購如何加裝記憶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