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透過電話幫客戶解決電腦故障問題,用電話講了半天,還是要回到網路聯絡.jpg

(2018) 昨天中午有客戶打電話給我:
我的電腦不能開機了,你能不能來處理?
 



客戶電腦突然不能正常開機,很緊張,急著打電話給我,我在電話中了解了一下情況,客戶的意思當然是看看能不能透過電話,就讓電腦能正常開機。(甘伍科零?)

然後我跟客戶說:

一、請Email給我,告知您的大名 
我就能查到您當初購買的電腦規格

二、故障情況 (最好能截圖,拍下故障的畫面傳給我)
例如我的電腦開機有電源,沒畫面,沒辦法正常開機到桌面。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的意思是,電腦故障了就算客戶打電話給我,我也無法立刻透過電話幫助客戶檢測及維修電腦。

而且我在電話中,我根本不知道客戶是誰,電腦規格為何,故障畫面是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就算客戶跟我說明了半天,坦白說,我還是要請客戶透過網路跟我聯絡。

簡單講:我無法透過電話幫客戶解決電腦故障問題,用電話講了半天,還是要回到網路聯絡,那還不如一開始就用網路連絡。

有一種情況客戶真的可以打電話給我,就是您的電腦故障了,傳訊給我都2天了(48小時)我沒回,這時您可以打電話確認一下,我覺得這個是ok的,畢竟有時候可能真的漏回了。

或是您可以直接傳手機簡訊給我,告訴我您的大名,什麼問題,這樣也行,至少能先聯絡到我,我要先知道您的情況,我才能回覆。

請參考:【客戶專用】電腦故障送修流程 (2023年3月更新)

 

後記:
我的客戶從一開始詢價到電腦交機,到後續的保固維修,大部份的客戶都沒有打過一通電話給我,坦白說,電腦的問題用電話講反而不清楚,在網路上連絡還會有記錄,反而比較方便。

 

相關文章:【客戶來電】我電腦故障,你可以在電話中告訴我怎麼處理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絡歐飛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