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透過手機幫你維修電腦.jpg

我接到一通客戶來電,通常這種電話100%就是客戶的電腦故障了。

客戶:我的電腦故障了,我想問你要怎麼處理?看看能不能在電話中教我要怎麼做?

歐飛:沒辦法,我不知道你是誰,我也不知道規格,我只是知道你的電腦故障了。

故障情況有很多種,通常你會打電話來就是現在電腦無法正常開機使用,有三種常見情況:

第一種:電腦開機無電源反應

第二種:電腦開機有電源反應,但沒有畫面

第三種:電腦開機有電源反應,但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


客戶:我現在電腦是會一直重開機。

歐飛:好,你先關機,重插電源線,然後檢查延長線是否正常,再開機試試,如果還是一直重開機,那就是電腦故障了,請寄給我處理。
 



我後來有跟客戶在電話中說明一下情況,簡單講就是電腦故障問題,你打電話給我通常是沒用的我無法透過電話幫你解決

還不如你用email跟我連絡,這樣會反而會比較清楚一點,你可以把故障的情況錄影或拍照給我,我看了之後,也可以把後續該如何處理的步驟或相關網頁傳給你,這樣才能確實解決問題。

否則你直接打電話給我,我一方面不知道你是誰,我也無法查找你的訂單(規格),我就算想傳網頁說明讓你參考,我也沒辦法傳。

也就是說,我們兩個透過電話,什麼問題也無法解決。

因為電腦故障問題,我實在無法隔空處理,更別說是電話,我什麼都不知道,我什麼都看不到。

 

總結一下:

問:我電腦故障,你可以在電話中告訴我怎麼處理嗎?

答:請用email連絡,告知你的大名(我能查到),然後還有故障的情況。

如果你很急,上班時間可以打我手機,下班時間(晚上6點後) 請用簡訊通知。

但你就算打我手機,也只是通知我「你有寄email給我而已」,我無法在手機幫你維修電腦或教你檢測電腦。

這也就是為何我都跟客戶說,有事請用email連絡,你打手機給我,我還是會請你用email,這樣也才會有記錄,以免我們兩個手機一講完,剛剛講什麼我們兩個都忘了,我可能連你是誰我都忘了。

 

 

相關文章:客戶找我,請盡量用Email,回覆比較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