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車或拿去資源回收.jpg

A網友詢問:
請問舊主機的處理方式? 

是要換新零組件升級?  還是賣掉? 丟掉?  

舊硬碟裡的資料不想流出該如何處理?(硬碟是好的) 是否要先拔硬碟?

還有推薦螢幕回收的地方嗎?

 

B網友詢問:
我買了一台新電腦,
我的舊電腦(還可以用),想要賣給他人或送人
要如何清空資料比較安全
就是只保留剛買回來的狀態

 


 

問1:電腦該丟棄在哪裡? 有推薦螢幕回收的地方嗎?
答:舊電腦有分「堪用」跟「故障」兩種。
堪用:一般都會留著當備機。

故障:資源回收車或資源回收廠(零件齊一台約100~150元左右),總之3C零件不能直接當垃圾丟喔,要丟「資源回收」。

另外螢幕回收跟電腦回收都是一樣的地方,螢幕會看你的液晶有沒有破,沒破也是100~150元,有破的話就不值錢了。

 

問2:堪用的舊電腦是否換新零件?
答:請參考 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簡單講3~5年的電腦可以考慮修一下,超過5年以上要評估看看維修(升級)是否划算。
 


問3:舊硬碟裡的資料不想流出該如何處理?是否要先拔硬碟? (硬碟是好的)
答:如果資料不重要,那就算了,誰想要看就拿去看吧。
如果資料很重要,記得先「格式化」再回收。(要完整格式化喔,不是快速格式化)
如果還是不放心,那就是拔硬碟,請打碎你的硬碟,這樣最保險。



問4:是否要賣掉?
答:有些堪用的零件例如CPU、記憶體、主機板、顯示卡,這四種比較會有人拿到網路上賣。

你如果是DIY玩家,把正常堪用的零組件拆下來拿到網上賣這是可以的。

但如果你是一般使用者,我覺的就不要麻煩了,直接送資源回收車(回收廠)是比較簡單的作法。
 


問5:如果我要賣二手零組件,應該拿去哪邊賣?
答:奇摩拍賣、露天拍賣、蝦皮皆可,這算是賣緣份的,期待有緣人。
 

【舊電腦怎麼辦】要拆開賣掉、資源回收,還是直接丟掉?
問6:我買了一台新電腦,我的舊電腦(還可以用),想要賣給他人或送人,要如何清空資料比較安全,就是只保留剛買回來的狀態?
答:我不知道你的電腦是什麼系統,如果是WIN10或WIN11可以選擇「重設此電腦」在重設的時候選擇「所有磁碟機」,這樣就等於是回到剛買回來的狀態。

 



總結一下:
舊電腦如果還堪用當然就是留著當備機,堪用電腦拿去資源回收好像有點可惜,還不如拿去送人。

如果是已經故障的舊電腦,那就送資源回收車或資源回收廠,或有一些電腦店家有在收故障電腦,這種也行,但其實價格都是100~200之間而已。

其實電腦回收,一般最擔心的還是硬碟裡的檔案,如果擔心的話,就是硬碟格式化,如果電腦已經不能開機了,那就是要把硬碟拔起來,然後用硬碟外接盒,把硬碟格式化。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舊電腦怎麼辦】要拆開賣掉、資源回收,還是直接丟掉?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舊硬碟的資料要怎麼Copy到新電腦? (可以用USB3.0硬碟外接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回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