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879 | 很多網友喜歡支持新主播,更準確地說是支持

工程師在 養套殺,直播還是一份商業行為  中留言:
我覺得養套殺那是肯定的(雖然不好聽),畢竟你不能要求人家永遠用愛發電,重點還是在於吃相好不好看。

還有如果真的很不想被當羊宰的話那一開始就不應該上套,例如人家講什麼你就無條件信什麼

或者人家戳你一下、情勒你一下就衝動消費(雖然說娛樂消費本質上有很大一部分就是衝動消費)

簡單講就是罩子放亮點、理性一點、「菜味」不要這麼重


小白補充:
有時候我不太理解一些抖友的想法,好像刷了禮物就一定是主播騙到你的錢似的。

主播提供了娛樂或是情緒價值、我玩得很開心自願消費呀。

話轉過來確實有一些套路我覺得是很難抵擋的。
主播知道我的生日日期,或是在大節日中,私信時說了祝福語,還在我的號充值一千幾百,說給我出外跑騷。

主播是看準了我不會不刷回給她啦,心想主播都很難啦,給我充了10000票,起碼要給主播刷回20000票,為了「感謝」主播,再刷多一點點,這就是拋磚引玉吧…..(哭)

 



雖然說要「理性」一點,是啦,我們都知道,但知道歸知道,遇到了照樣中招~~^_^|||

例如我們都知道不要一直滑手機,不要一直刷抖音,然後呢?  照滑 照刷。

另外我如果遇到主播因為我生日給我充值,我肯定中招,就算知道是套路,我也一樣中招,而且這個招還會中的滿開心的。

為何? 現實生活中,誰記得我生日? 誰會送我生日禮物?  反而是這個主播記得,1000抖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就是一個心意,哪怕這個心意「目的性」很重,我也明知道,但這就是所謂情緒價值啊,我心裡感覺爽歪歪啊~~

很多人為何會玩線上遊戲?  我覺得最主要的理由是成就感,是一種被別人需要的感覺。

很多人為何會玩直播?  真的就是一種被需要的感覺,被肯定的感覺。

通常我們會把這種感覺稱之為情緒價值。

這就是情緒價值最厲害的地方,哪怕明知道不好,但就是想要,就是覺得開心。

例如明知看直播就是要花錢,無論刷多刷少,事後來看總覺得浪費錢,但就是忍不住想看,忍不住想刷。

那不刷的,其實也不是因為不刷,而是因為沒條件,刷不出來 (例如我)。

但也因為我刷不出來,所以我在直播間的「情緒價值」就不高,有時候可能還會是負的,但我們總是會給自己找理由,找藉口。

反正只要我們想要,還怕找不到藉口嗎?

這也就是為何明知道不要沉迷手機,不要沉迷手遊,不要沉迷這個那個,但還是忍不住沉迷。

差別只在於條件(錢)與時間。

今天如果錢無上限,時間無上限,我們只會沉迷更多,而不是更少。

這就是人性啊~~玩的就是人性啊~~

明知道是「養套殺」,但根本擋不住,說不定還樂在其中。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