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平均使用年限就是5年左右,為何.jpg

網友在電腦開機後會一直自動重開機,是什麼問題? 中留言:
我電腦最近也是壞掉換了SSD,維修的的老闆跟我說現在SSD容量越做越大,但壽命都不長頂多用3~5年。

(我心想那我豈不是以後買電腦差不多時間就該維修了)
 



我先講結論:目前電腦平均使用年限就是5年左右,為何? 因為大部份的零組件最多就是保固3~5年。

3C產品就算是保內也都有一個故障機率,原廠也無法跟你掛保証保內一定不會故障,所以原廠才會提供保固,讓消費者買的安心。

以電腦來說,一台電腦有7-8個主要零組件,例如CPU、記憶體、主機板、SSD、硬碟、電供、顯卡,只要其中一個零組件故障,那就是故障。

我目前都會盡量挑5年保的零組件,好歹讓客戶心裡有個底,買台電腦最少用五年。

但也不是像本文網友說的那樣,五年到就應該維修了,不需要這樣杞人憂天自己嚇自己。

以SSD來說,你就是買五年保的,然後平常就要養成備份重要資料的習慣,這樣就算SSD突然故障,你也不用擔心。

但也不是說SSD差不多5年就會壞,這也要看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及使用時長,簡單講使用者操的越兇,使用時間越久,「理論上」肯定是越容易故障,但這只是理論上,並不是說一定會故障。

而目前電腦是越來越快,容量越來越大,所以故障的機率確實比以前高一點點,但你也不用太擔心,反正就是記得備份,電腦故障就是送修處理即可。

而不是還沒故障就一直想著電腦五年後就會故障,真的沒必要。

電腦只是一個工具,只要符合使用者自己的需求即可。

如果超過五年後故障,要不要修,這個也不一定,看情況看著辦。

請參考:【電腦檢測維修】電腦故障我該送修,還是換新電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故障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