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693 |  一個真情管理的傷心故事  (二年的陪伴

A網友在要慎選主播,主播沒有好壞之分,但有適不適合的區別 留言:
想問一下大家對以下論述的看法,剛刷到一位主播在評價:「當上班族和公務員有什麼用,你們總說一般工作收入穩定、主播才不穩定,但穩定也賺不了錢,那種工作只適給祖國的小花小草,像你們就都沒我有錢呀」,大家怎麼看?


B網友回覆:
大陸幾乎有60%人口每月收入不到3000人民幣,比起主播只要有一個晚上收到2個華子就超過一般人辛苦一個月了,有美顏、濾鏡幫助,只要是個女人都可以很誘惑觀眾,確實有意外之財的機會不小,卻無法長期。

特別現在抖音趨勢這類主播容易翻車,線下跑法院比例也越來越高。

當主播屬於賺快錢,但是這快錢無法讓人後半輩子不工作,還會養成投機取巧的習慣。
 

C網友回覆:
確實聽過不少顏值聊天的小主播表達過類似A網友看法,因為空降大哥偶爾的打賞也能讓他們的收入遠超於在外工作的薪資,所以多少會輕視拿工資的社畜。

其實有賺錢也就好了,但納悶的是主播還時常做著做著就有優越感了,說句傷人的話,「這種主播還有資格笑貧不笑娼了?」

 單單依仗著曖昧經濟即使賺錢了又如何,還不是數年如一日 寧願沒直播內容就整場乾坐著耗時間,反而上班族還比較腳踏實地。
 

D網友回覆:
其實你看主播的談吐大概就能推得這位主播的層次了(笨蛋主播)。

多數主播的文化層次並不高,在他們的認知裡「現階段性」的功成名就等於日後的所有、人生僅此而已,

以至於你和他們談論譬如最簡單的一技之長、長期的謀生之道等的話題他們是不僅是不懂、有些還會像是你刷到的這位般容易對他認知以外的事物嗤之以鼻的、自我感覺良好。短視近利,即是如此。


E網友回覆:
你不覺得看這種主播是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嗎?(笑)
不用糾結她說什麼,划走就對了~~

時間成本也是成本,往往很多人都忽略了。
而且時間其實比金錢更寶貴。金錢可以跟靠努力增加,但時間是對每個人公平的給予一天24小時而已,
如果你一天工作8小時薪水1600元,你的每1小時是價值200台幣甚至是這以上的,不要把寶貴的時間付給笨蛋...

 



以上留言我先總結一下,簡單講就是主播跟粉絲明講,像你們就都沒我有錢呀。

也就是乞丐當著當著反而有優越感了,回頭笑粉絲打賞太少,你看看這是什麼情況?

而我的看法就像E網友所說的,不用糾結她說什麼,划走就對了~~

只是有非常多的網友會紅粉轉黑粉,明明不喜歡,但硬要看,硬要對著罵,後果就是你看到目前直播間的情況。

主播笑粉絲窮,有刷有聊,不刷不聊。

粉絲笑主播賤,你不就是一個網路乞丐,你還跟我刷優越感?

而最好的解決方法是,慎選主播,如果真的選不到適合的主播,那你不要看就好了。

從根本解決問題,要治本,治本就是沒人看,沒人刷,主播自己就洗洗睡退網了。

而如今的情況是,自媒體當道,直播當道,還是很多人閒著沒事就是愛看直播(這是紅粉),但看著看著由愛生恨反而想靠懟主播刷存在感(這叫紅粉轉黑粉)。

其實所有問題的根源就是什麼?

主播想賺錢,所以八仙過海各憑本事。

粉絲想要爽,所以一個不爽就開戰,喜歡「炎上」。

然後呢? 看明白的人,最後就不看了。

是的,不看的最大,管你們想幹嘛,干我屁事。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