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693 |  一個真情管理的傷心故事  (二年的陪伴

網友在  不光是大哥愛作夢,連主播也愛作夢 中留言:
看了好幾篇抖音文,版主是不是大部分都看PK類型的主播?

PK主播的確很多問題存在,不PK的反而比較正能量一點,就是多數愛看能引動情緒的直播間,反而讓你心靜下來的根本看不下去。
 



我先講結論:我講的是常例(80%以上),不是特例(10%以內)

並不是所有的直播間都跟我講的一樣,也就是「有刷有聊,不刷不聊」,但這肯定佔80%以上。

也並不是所謂的直播間都只PK,但絕大部份的直播間確實都是以「聊天」為主,也就是所謂的「娛樂主播」。

才藝主播當然也有,但比例比較少,如果你再把唱歌、跳舞這種常見的大眾才藝拿掉,那真正的才藝主播(例如鋼琴、古琴)更是少之又少。

我也試過看一些讀書或彈鋼琴的主播,但都很難長期看下去,理由是缺少了互動,真的很容易就膩了,而且缺少了互動,網友就比較不會刷。

這也就是為何老是在打PK,只要一打PK就有互動,就有催票,就會有票,只要有打PK就肯定比不打PK票還要多。

後果就是PK一場接著一場。


所以囉,我一方面也覺得,那就是看不PK的主播就好了啊,是的,但這種主播也確實比較少。

而且也很難長期看的下去,為何? 之前也說過了,看直播就是希望有「互動」,否則看短視頻就好了啊。

而真正的才藝主播,互動真的會少非常多,甚至根本不想要互動,後果就是才藝主播的直播間越來越冷清。

而且就算是真有才藝,我連看個幾天,才藝也就那樣了,說不定看一天就膩了,明天根本不需要再來看了。

至於能不能靜下來心來看的問題,我覺得這個簡單。

答:不要看直播就好。

因為直播的本質就是靠直播賺錢,我來看,那我就是要打賞;

我不想打賞,那我就不要看,這樣最簡單,最靜心。

不看直播最靜心。

還有一點,粉絲是希望跟主播互動才會想看直播,而不是真的想看主播的才藝。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