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oury-Crate軟體更新服務.jpg

網友在 主機板驅動程式的安裝順序 中留言:
自己的主機板是Z790...系統一樣用WIN10,一直都只剩一個驚嘆號存在,剛剛用朋友告知的『驅動精靈』程式,發現就是唯一一個INTEL的晶片沒驅動到...覺得好笑...自家的東西,卻要別家的驅動才能解決。(新組的電腦也沒光碟機能用光碟機驅動)

 



我先講結論,主機板的驅動程式,請直接到主機板的官網下載「最新版」來安裝即可,這樣最保險,最簡單,請參考:主機板驅動程式的安裝順序 (以ASUS TUF GAMING B560-PLUS WIFI為例)

或是直接安裝華碩的「Armoury Crate」軟體更新服務,來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再來,不要用第三方的驅動程式包,例如「驅動精靈」,這個不要用,擔心有問題。(例如木馬什麼的)
 

Armoury-Crate軟體更新服務.jpg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我印象中是2018年以後,你在安裝完Win10或11進到桌面時,三大品牌的主機板都會有自帶的主機板驅動程式安裝精靈。

以華碩來說就是Armoury Crate軟體更新服務,你直接點「是」,然後把這個Armoury Crate程式安裝好,你就可以自動更新驅動程式了。
 

Armoury-Crate軟體更新服務.jpg
萬一你沒看到桌面跳出來這個程式也沒關係,你直接到官網下載這個Armoury Crate來安裝也行。
 

Armoury-Crate軟體更新服務.jpg
▲安裝過程會有點小久,總之你就是一直下一步直到安裝好。

 

Armoury-Crate軟體更新服務.jpg
▲安裝好之後就是來到這裡,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或更新最新的驅動程式。

 


網友接著回覆:
先裝Armoury Crate先,再來是intel官方(結果顯示沒得更新),
整個傻眼,就是『PCI資料擷取以及訊號處理控制器』這個驚嘆號沒消掉。

試問怎麼不建議用驅動精靈呢?有病毒或是什麼資安漏洞的危險嗎?我那朋友它是讀資訊工程的說。

 

歐飛回覆: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安裝的,但用主機板官方的驅動,或是用intel官方的驅動都可以。

另外,你所謂的「PCI資料擷取以及訊號處理控制器」你一直裝不起來,說不定這個不是主機板,可能是你有安裝什麼其他的裝置之類的。

不建議用第三方的驅動精靈就是怕中毒或有木馬。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 驅動程式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