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笨蛋主播吸引笨蛋遊客 中留言:
我自己也玩了將近三年了
剛玩的時候真的覺得超好玩,而且不懂啥叫「美顏」「PK」「套路」

玩這麼久了,懂了她們背後的邏輯之後,真的就不好玩了!

不外乎就是,聊天、PK、好一點的可能給你唱唱歌跳跳舞,刷得多下播主播給你微信、陪你聊天、在了不起打個語音或視訊電話,在下一步,肯定是要宇宙之心起跳的,我也就不想繼續了,但還真的挺多主播說,在台灣也可以來找我啊,或者是你可以來我城市我帶你玩啊,呵呵,我才不信!
 



說真的,我以前對於什麼美顏、PK、套路是真的完全都不懂,聽都沒聽過,但我現在可超熟了~~

PK、套路這個沒有什麼好講的,最讓我驚掉下巴的是美顏,這個抖音的美顏真的是太強大了,簡直是換頭了,也就是說,抖音的主播下播後走在路上,你是會真的完全認不出來的,差別不是一般大而已,而是根本就是不同人。

再來就是,我現在看抖音,我有一點是真的讓我看不下去的地方,那就是美顏到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像戴一個面具一樣,真的是又假又恐佈,是的,我現在看美顏,我不是覺得美,我只是覺得好假好恐佈,一點都不好看。

直播的背後邏輯肯定就是「音浪為王」,直播間多少人啦,怎麼樣又怎麼樣啦,無論說什麼說的再多,最後就是一句「本場音浪多少?」,請注意是本場喔,不是本月。


我來講講我最近發生的實例,我已經很久沒看直播了,真的是看不下去。

前幾天我進到一個大約10個人的直播間,我正要滑走了,主播突然說「歡迎歐哥」,咦,已經很久沒有人歡迎我了。

我就停下來看一下,這位主播很熱情的歡迎每一個進來的人,美顏也沒有很誇張,我就暫時停一下。

主播問:歐哥能不能入個團啊。

OK,我點亮燈牌。

主播看到我入團了說:歐哥,你點個歌,歡迎你入團,我送一首歌給你,你點歌。

我說不用了,主播就繼續歡迎其他人。

我不點歌是有原因的,江湖規矩,點歌最少要一個親吻(99票),如果你沒有最少99票,你千萬不要點歌。

這時有一個人入團了,也點歌了,但主播不會唱,所以主播就放歌給那個人聽。(那個人只刷了小心心就點歌了,這種人在主播心裡就是屌絲)

好,接下來主播自選了一歌開始唱,咦,我非常驚訝,這個主播唱的真的滿好聽的,不是聲卡的關係,她只是用一般的耳麥唱,但真的唱的不錯,咦,這下我終於有點興趣了。

主播一連唱了兩首歌,直播間裡沒有大哥,但在主播的熱情招呼下,沒有大票,但燈牌、小心心總是有的。

我看一下時間,快20分鐘了,粉絲團任務就是每天在直播間待20分鐘,那我要準備走了,我覺得這個主播還行,居然播了20分鐘還沒有打PK,這個我覺得很不錯,看樣子是認真的主播。

沒想到~~~

沒想到~~~

主播連PK了,隨機連的,也就是說,主播是擺明了要打PK,所以隨機連了一個,對方是男主播,通常遇到男主播大部份的女主播都會換一個,但這個女主播沒有換,照樣打PK。

為何?  我猜可能是雙方都涼涼吧。

閉麥拉票。

主播說:大家幫幫忙,上上榜吧,這樣熱鬧一點。

屋裡3~4個粉絲都送上小心心,總之我們這邊大約5~6票吧,對方好像也才10票。 (夠涼了吧,雙方連加成都過不了)

接下來要過加成是188票的樣子,主播又開始喊了,大家眾籌188票過加成~~

好了,我就不往下說了,我的意思是,無論你到哪個直播間,特別是30人以內的小直播間,如果主播沒歡迎你,你大概率也不想留下來。

如果主播有開口喊你的名字歡迎你,你可能會留下來但基本上套路都一樣,先入團,再點歌,唱首歌,聊個天,接下來就是打個PK。

沒票沒關係,先上榜,上榜後要眾籌過加成,接下來還要守塔,這就是套路,你無論到哪一個直播間都一樣。

我後來就取關這個女主播了,為何?  因為我就算明天再進來,還是一套的流程再走一遍,最後就是要打PK,我有票嗎?

OK,就算我今天帶了500票,有500票,應該可以幫主播打贏1~2場PK了,但頂多就是1~2場,然後呢?  然後我沒票了,真尷尬,那我留還是走?

那明天呢? 我最少要帶500票,因為我昨天帶500票,主播的預期心裡就是我最少有500票,就算我也真的帶了500票,然後呢?

然後主播會說我摳,就每天打個500票就不上了。

唉~~就是這些破事「入團、點歌、打PK、佔榜、眾籌、守塔」,這就是直播,這有什麼好看的?

總而言之,我最好天天都有票,票數還不能太少,最好是每天準備個5000票,只能高於5000票喔,為何?  只要我每天有5000票,我就算不是榜1大哥,我也肯定是屋裡的大哥了,排面有。

但我這是何苦呢,5000票要台幣2500元啊,我有這個錢,我自己吃吃喝喝不爽嗎?  我到直播間刷我是想幹嘛? 我還能幹嘛。

就算主播願意跟我線下吃飯,我看到本人我跟本認不出來啊,本人跟抖音裡的主播根本長的不一樣啊,差很多,我光想我就累了。

這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這麼喜歡花錢搞自虐嗎?)

 

當然啦,我現在會講這種話,那也是因為我玩了三年多了,主播的那些套路,我簡直是倒背如流~ (哈哈哈)

好了,不說了,就到這裡。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