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主播就是明示暗示你們這些老粉走,你怎麼還不走? 中留言:
我從歐哥500多集抖音文開始看blog,現在才意識到歐哥超認真在經營的,就算不看直播了還是堅持每天發文,每天還要回覆各種網民的留言,其實跟主播有異曲同工,
難怪對那些整天只想坐享其成+找偏方投機取巧的主播斥之以鼻!

經營網路其實就這麼回事,不曉得blog是不是後台也看的到點擊率、頁面停留時間...這些數據,不過自媒體後台倒是清清楚楚的,做主播的智商正常應該都看得懂,也能大概從直播時段中高/低峰人流量去覆盤自己的表現。

笨蛋主播吸引笨蛋遊客,直播狀態跟內容最容易被人觀察出你到底有沒有做功課、有沒有在動腦,物以類聚。

 



我2020年4月會看直播,那真的是因為新鮮感十足,我從來沒有看過直播,而且還是大陸的直播,突然可以直接跟大陸人聊天,我覺得非常好玩。

另外我自己也在做自媒體,所以我也想利用這個機會了解一下直播到底是在播什麼,要怎播才會播的好。

而直播看著看著,我發現所有自媒體的底層邏輯都是一樣的,用心實做、長期經營、更新優化。

簡單講就是沒有那種你隨便開一個直播,你就能播成,你就能賺錢,每每講到這裡肯定會有人要來抬槓,那個誰誰誰隨便播就能賺錢巴拉西拉,但這種隨便播就能賺錢的案例你覺得很多嗎? 通常都是特例。

再說,你看別人好像是隨便播就能賺錢,但你知不知很人家為了這個直播之前已經磨了多少年? 簡單講就是那些頭部大主播可都不是菜鳥,人家是已經播了很多年,最後留下來的極少數大頭啊。

總之,越看直播我就越了解,大陸因為人多,人一多真的狀況就越多,在台灣我們最多就是2千多萬人,全上也就是2千多萬,但大陸人口是14億以上,他們的零頭都比我們全上還要多。

然後你就會發現,大陸真的是五花八門,八仙過海,各種神、人、魔、鬼,啥都有,看都看不完,但看久了,我也看出一些門道。

簡單講,每個人的時間有限,喜好也都很固定,每個人都有喜歡的直播類型,然後你會發現,看來看去也就那樣,而且都是開美顏,美顏看多了,真的都一樣,就是一樣的假。

然後無論是什麼內容,說到底就是打PK,就是打賞,就是上票,你以為你是來看直播放鬆一下,但老是越看越緊張,越看壓力越大,為何?  因為你囊中羞澀。

以上這些我也講過很多了。

本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笨蛋主播吸引笨蛋遊客,確實,物以類聚。

所以每當我在罵這些主播是笨蛋的時候,我也要檢討自己,明知這個主播是笨蛋,那我還看個屁,看多了,罵多了,連帶我也像是個笨蛋。


不過有一點我真的沒吃虧,就是因為看直播,所以我開始寫抖音文,我寫抖音文一開始就是想寫就寫了,但寫著寫著,收獲最多的其實還是我自己。

看直播的人多了去了,但有幾個能像我這樣連載抖音文的?  

連載抖音文看似喇低賽,是的,這個真的就是閒聊,但我自己知道,透過抖音文,我可以明顯的看到自己的不斷成長。

不講虛的,就講一個最實的,我可是連寫了三年,寫了快700集啊。

我從一個抖音小白(菜鳥)進化成現在這樣,就算不是大神,也沒人能在我面前瞎扯抖音的543。

為何? 因為我已經用事實證明,在抖音這個領域,我真的比你懂,而且懂非常多。

 

最後再多說一句:很多主播都是在用行動上的勤奮,來掩蓋思想上的懶惰。

他們看似每天直播,但其實都是在磨虛工,幾乎沒有進步,播來播去都一樣,就這樣,整天就是作白日夢,就是幻想會有天降神豪來守護。

哈哈哈~~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