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我要罵,我只能在這裡罵 中留言:
剛剛跟兩個在直播間認識的管理連麥說話
提到還沒改定位前,他們是看不到我說話的往事

又想到前幾天6/4本來也應該會被禁言的
我就脫口而出講了這個日期好像兩次吧

幾分鐘後,被提示因違反法律巴拉巴拉的
所以斷開觀眾連線十分鐘

5分鐘後,又再一次提示,被處罰到30天

當下我覺得還滿好笑的^^//
不過目前還是可以打字的~

 



簡單講,如果你只是害你自己不能連麥30天,這都是小事。

但萬一你是害了主播被停播30天,主播及直播間的小伙伴肯定恨死你了,連帶的也會討厭台灣人「不懂規矩」。

在大陸有很多話是不能講的,所以會有非常多的「黑話」,例如64就不能講,但可以講63+1;喝酒不能講,那就是講喝8+1。

甚至每個平台還會有自己屏蔽的關鍵字,例如你在抖音不要講微信、淘寶、拚多多,而要用地球、某寶、拚夕夕替代。

總之會有各種「限制」,但群眾會自己想辦法突破限制,這就是「黑話」。在大陸真的是黑話滿天飛,真的都是黑來黑去,懂得都懂。

我剛到抖音的時候我也真的非常不習慣,真的有非常多的「關鍵字」是不能講的。

再來,大陸每個地區都有各種方言,各種當地用語,這個我就不舉例了。

總之每個地區都有當地的風俗民情,各種限制,簡單講就是入境隨俗。我們如果在抖音,我就是要懂抖音的一些規矩。

以上講了一大堆。

重點是什麼? 我不知道原PO是故意裝傻,還是真的不懂。

如果是故意裝傻,那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主播肯定直接拉黑你。

對了,都還不用主播拉黑你,抖音系統的AI就直接把正在連麥的你踢下線了,不能讓你再講了。

甚至直接取消你的連麥權限30天,但這都是小事,因為真正嚴重是會直接封號。

你可能說我沒差,我封了就封了,但主播有差啊,而且主播可能會因為直播間來一個台灣小伙伴亂講話,害她被限流。

先不管被限流是不是真的,反正主播會主觀認定就是被你害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現在抖音的直播,我真的很少看了,就那樣.....

如果你還待直播間,你會發現最近,應該說,打賞真的越來越少了,打PK也是,主播喊了半天,不到100票的比比皆是,我看了都替主播覺得尷尬.....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