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上面怎麼這麼擠,都是大神,這要怎麼玩.jpg

網友在 真正有用的部落格經營技巧就三招 中留言:
目前我在臉書經營紛絲專業以及部落格大約半年左右,每周固定產出一到兩篇成品(更早之前頻率比較不固定)

平常有全職工作,因此的確如你所說,在時間分配上已經有資源非常緊的感覺。

你的經驗分享非常有價值,能夠讓我持續校正(希望能進一步優化)目前想進行的方向,非常感謝。
 



全職工作,時間吃緊,每週1~2篇更新,持續了半年,這樣OK嗎?

這要看你的目標是什麼,如果目標就是每週1篇,最少持續一年,那就是繼續努力,每週新文只能多,不能少,因為你只要一懈怠很容易就直接躺平擺爛,為何? 因為你有全職工作你很忙啊。

接下來我要說說我的看法,一樣都是經營一年,別人是一週最少5篇文章,你是一週最少1篇文章。

就量來說,同樣是一年,但別人是你的5倍文章量,可能花的時間也是你的5倍。

也就是說,如果別人一年能搞定,但你不行,你可能要花5年。

這就是差距,這就是實實在在的差距。

這也就是為何我每天都要發文,而且不是一天一篇,是一天發N篇,因為我的量就擺在那裡,同樣都是經營1年,但我發文的量可能是別人的10年以上。

根本不需要管我的內容寫的好不好,光是我這個發文的頻率(量),我就可以遠遠甩開很多人了。

你現在知道為什麼我可以做起來了吧,真的不是打嘴炮,而是實實在在的硬幹,死瞌。

哪有什麼技巧,根本沒有技巧,就是一天最少1篇文,硬幹。

就是靠比別人努力,認真,然後慢慢磨出來。

你去注意一件事,整天想著要去「上課」、「學習」、「抱團」的那些人,基本上沒有一個人做的起來。

最後能做起來的,真的都是慢慢爬,一篇文章一篇文章不斷地更新,真的沒有什麼技巧,就算有,那些所謂的「技巧」,你就算知道了也沒用。

例如我上一集講的, 真正有用的部落格經營技巧就三招:行動+持續+優化。

這三招你去上任何老師的課,講來講去也都一樣,就這樣而已,然後呢?  又回到原點,就是要持續更新。

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一點,你注意到了嗎?  我剛剛上面講了一大堆,你注意到了嗎?

 

-------我是讓你想一想的分隔線-------

 

很多人只注意到了「時間」,例如我已經寫半年了,但沒有注意到「量」。

根本不需要管「質」的問題,就先問你量有沒有比別人多?

別人的量是你的5倍,甚至10倍,你怎麼玩?

這個道理跟你在玩線上遊戲都是一樣的,比的是什麼? 你可能會說技術、花錢什麼的,但有一個最硬的指標就是「花時間」,真的是比誰花的時間多。

 

做的好的,根本不需要問別人,直接做就是了,一直做到做成為止。

做的不好的,通常是喜歡問別人,喜歡上課喜歡學習,時間都拿來學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做了半年,但一週發1~2篇,夠嗎?  這要看你是怎麼想的,如果只是寫開心的,能持續一週發2篇,經營個2~3年,我覺得也應該會有一點點成果,沒道理一點成果都沒有。

但能不能做成? 其實也不容易,為何?這個道理就跟玩線上遊戲一樣,遊戲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玩,有非常多人在玩,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真他媽的遊戲裡一堆神人!

以前你只是網友,你到處噴別人。

當你自己變成格主之後,你才發現,哇靠,上面怎麼這麼擠,都是大神,這要怎麼玩?

 

不要怕,剛剛說過了,此時無招勝有招,哪有什麼技巧?  根本不需要任何技巧,就是硬幹!

硬幹,把自己硬幹成大神。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