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主播要在直播間提供一個能讓人放鬆的情緒價值 中留言:
今天聽到一個我第一次聽到的詞「二手大哥」,意指在其原小主受了傷之後到其他主播間玩,但已轉情懷,變成不刷了或只刷小票的偽大哥,覺得這形容挺有意思~
好像很多這種人!



我先講結論:直播就是聊天,如果你不會聊天,那你直播起來應該會很痛苦。

再來,不會聊天難道就不能直播嗎? 也可以,但你真的要多多注意一下「講話」,我的重點是會不會講話很重要。

同樣的話,你不會講,你一開口就得罪人。

例如:主播在直播間明講「我家都是二手大哥」這句肯定得罪一大票大哥。

二手大哥會讓人立刻聯想到刷拉大哥,大哥都是要面子的,這也就是為何很多大哥刷拉了之後都改玩小號就是這個道理。

你稱別人是二手大哥,就等於是說人家刷拉了,就是刷拉了才來我這個「低消費」直播間待著。

這就是懟人,這就是不會說話。

會說話的人會講:「我這邊專門收留傷心大哥,你如果受傷了,來我這裡,我這邊很溫暖......」


很多話你放在心裡不要講,這是可以的,但你不能明講出來。

如果是主播稱大哥為「二手大哥」,在這個在大哥聽起來就像男生說女生是「二手貨」一樣傷人。

會不會說話很重要,大哥稱自己二手可以,但主播不能稱大哥二手。


再說回來本文網友的留言「好像很多這種人

是啊,肯定啊,因為一個大哥不可能只看一位主播,肯定看N個,再加上錢又不是大風刮來的,肯定有刷不動的一天,所以你甚至可以這樣說,在抖音大哥99.999%都是二手大哥,根本沒有一手的。

 

你可以不會聊天,但一定要會說話,如果真的不會說,那你還不如不說。

我只要聽到主播敢開口說「二手大哥」,那這個主播完了,連話都不會說,肯定播不好,搞屁。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