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直播間到底是在播什麼的?

你可能會說直播帶貨,直播娛樂,都對。

但我接下來跟你聊聊我對直播間的理解。

我先講結論:主播要在直播間提供一個能讓人放鬆的情緒價值。

粉絲來支持你,留下來待著,還送你禮物,肯定是喜歡你,那為什麼喜歡你?

你可以說一大堆理由,但簡單講就是主播給粉絲提供一個情緒價值,例如陪粉絲聊天,叫粉絲一句「大哥」,這會讓粉絲感覺到很爽,很有存在感。

直播間應該是一個放鬆的空間,娛樂的空間,這個沒毛病,但直播間也是一個營業場所,那接下來問題就多了。

不管怎樣,我想說的是,對於粉絲來說,你要慎選主播。

啥叫慎選主播? 

很簡單,這個主播是讓你更放鬆,還是有壓力? 
如果有壓力,快快離開,這叫好聚好散。

前題只有,我喜歡,我願意,而不是其他的....(說的再多,都是套路,而且沒人想聽,例如沒人想聽那些套路大哥的故事,更別人想聽那些圈票的故事)

我寫這一篇,我最主要想要講的是這個,我以前就是沒搞清楚,直播間到底是在幹嘛的。

其實直播間就是一個第三空間。

家庭-工作之外的第三空間。

主播提供一個情緒價值,什麼情緒?

其實是讓粉絲放鬆的情緒。

粉絲在你這裡待的開心,玩的開心才有可能留下來。

這時主播不爽了,我這個直播間,不是讓你們來白嫖的....(後面就又有一堆故事)

其實只要立刻回到剛剛講的,這個主播是讓你更放鬆,還是有壓力?  如果有壓力,快快離開,這叫好聚好散。

其實也沒有那麼複雜。

而大部份的人,後面會再講一大堆GGYY的故事,就是企圖請要得到什麼,最後往往不如期待,廢話,粉絲想跟主播聊戀愛? 搞屁嘛~

再說一次,這個主播是讓你更放鬆,還是有壓力? 

如果有壓力,快快離開,這叫好聚好散。

這就是我對於直播的理解。

看直播真的是來放鬆的,只有這個理由,其他的都是多說,而且說的再多,後面都是一地雞毛。(我這個抖音文寫了600多集了,就是一堆雞毛的故事,屁大的點事,我居然可以寫到600集,也實在是有夠搞屁到了極點)


好,本文就到這裡。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