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原本是Win10,最近升到Win11,升到Win11就出現了Win鍵失效之問題,其他按鍵皆正常使用。

我需要使用截圖及錄影快捷鍵都會用到Win鍵,例如我現在Win+print scrn(截圖)或Win+G(錄影)都沒反應了,原本Win10是正常的。

我有去微軟社群洽詢過也是還無法解決,可否請協助我排除該障礙呢?
 



你說的問題我也遇過,我當初從Win10升到Win11後也跟你遇到同樣問題,我本來想靠把windows update,也就是把系統更新更到最新,但也是無法解決win鍵失效的問題。

我去google,然後把我能google到的方法都試過了,但最後是沒用。


這個問題我在win10也遇過,當時是win10的重大版本更新,我更新後也是win鍵失效,怎麼辦? 因為win10的重大版本更新以前是半年一次,我後來等半年後再更新一次,居然又正常了。

但目前因為win10升win11造成的win鍵失效問題,我暫時也是找不到解決的方法。

我後來是直接重灌win11解決,我直接重灌win11後就搞定了。


本文客戶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用易數一鍵還原回到Win10,這是我能想到最簡單的解決方案。

不然就是請客戶跑一下win11內建的一鍵還原「重置此電腦」,重置後WIN鍵就正常了。

或是甘脆自己重灌,但這個要小心,請參考:電腦升級或重灌前的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 (請先備份個人重要資料,以防萬一)
 

好,以上說明給大家參考一下。

 

這就是Win10升Win11,或是Windows重大更新常常遇到的「小麻煩」,雖然說Win鍵不能用,並不影響電腦正常使用,但對於需要Win鍵的使用者來說,少了Win鍵真的很麻煩。

像我就常常用 Win+print scrn(截圖)。

 

 

相關文章:【客戶專用】新買的電腦要直接安裝Windows 11嗎? (2018年以前的舊電腦能升級到Win11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鍵失效 Win10升Win11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