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jpg

網友詢問:
電腦藍芽部分是主機板有標wifi 功能就有嗎?

主機板是 ASUS TUF GAMING Z690-PLUS WIFI

那建議是買主機板內建就有wifi藍芽功能,還是另外再買藍芽接收器?(哪個比較穩) 


undefined

歐飛回覆:
是的,只要有標Wifi,就是有藍牙,有wifi,而且有天線。

有一些會標AC(Wifi 5)、AX(Wifi 6),這種也是有wifi的。

你如果不需要wifi及藍牙,那天線不用插,如果有需要,天線就一定要插才行。

請參考:如果要使用主機板內建的wifi及藍牙,要記得插天線。


一般來說,你直接看主機板的型號是否有wifi、AC、AX就能知道有沒有內建WIFI。

如果要保險一點,你直接查一下主機板官網的規格也能知道。

至於要wifi5或wifi6,目前最新的是Wifi6。

要藍牙5.0、5.1或5.2,目前最新的是5.2。

不過我覺得這個影響不大,有就可以了,是不是WIFI6或藍牙5.2這個沒什麼差別。


undefined
如果主機板有內建,肯定是用內建的比外接的更穩。

但還是要注意wifi及藍牙訊號。

例如wifi訊號一定要滿格,如果沒有滿格就一定會掉速或斷線。(說明)

至於藍牙方面,這個也要看距離,同一個房間都ok,出了房間肯定不行。

再來是藍牙比較容易遇到干擾的問題,簡單講就是能用是能用,但可能會感覺頓頓的,這也是有可能的。

所以現在很多藍牙鍵鼠都會出所謂的「藍牙、USB雙重連線」兩種都給你,你再自己依照實際情況取捨。


問:如果我不需要wifi或藍牙,那我是不是可以選擇不要wifi的主機板,這樣會不會比較便宜?
答:如果你是文書機,選擇不要wifi的主機板(小板)真的會比較便宜,但如果你是遊戲機,那就沒差了,為何?因為現在中高階的主機板都是自帶wifi+藍牙。

 


最後再補充一點,主機板自帶wifi是2019年第九代後的300系列主機板才有提供的,第八代以前沒有。

而目前的主流都是有自帶wifi,缺點就是真的會比較貴。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主機板的選購與推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 wifi 藍牙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