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來信詢問:
我想請您遠端或到場處理,zoom 最近線上課很多人用,我的會斷掉,要怎麼排解,麻煩您了?

能讓zoom不會一直斷掉嗎?

網路是中華電信光世代

我的筆電是新買的,ASUS VivoBook Pro M7600QE
(R9-5900HX/32G/RTX 3050Ti/1T PCIe)

 



這種問題,遠端無法處理,而且我也沒有到府服務。

筆電能上網,但常常斷線,請提供家裡的網路設備資訊,及無法上網的詳細情況(說明)

我的直覺是,WIFI訊號不足,也就是WIFI沒有滿格,那肯定斷。


WIFI訊號不足.jpg
網友回覆:請問這樣是沒滿格?….


歐飛:
對啊,2格,那保証斷線。

滿格是4格(穩定)、3格的話通常會降速,2格就是斷線,1格是根本連不上。

我教你,你把筆電拿到光世代旁邊看看有沒有4格,如果有,你試試看還會不會斷,如果不會斷,那問題就找到了,就是wifi訊號不足。

你這種情況,最簡單的作法就是買一組MESH路由器 (說明)

mesh路由器的優點就是不需要拉網路線,可以直接無線串接,例如中華光世代在客廳,你在客廳放一台mesh路由器,然後你房間在放一台mesh路由器,然後你在房間就是連房間這一台路由器的wifi,這樣就肯定滿格,就不會斷線了。


網友:Mesh路由器比用無線網卡好嗎?

歐飛:你目前這一台筆電自帶無線網卡(wifi),所以根本不需要無線網卡。

你現在的問題是,放在客廳的中華光世代的wifi訊號,傳不到你的房間,你房間的wifi訊號只剩2格,難怪你會斷線。

所以問題不是你的筆電,也不是zoom,而是你的wifi訊號不夠。


網友:我網路從客廳牽到房間滿格了。

歐飛:那就ok了,你再試試會不會斷線。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可以請用有線網路,這樣最穩定,肯定不掉速。

如果用wifi比較有可能會掉速,甚至就像本文這樣,wifi訊號只剩2格,直接斷線的情況。

像本文這樣的問題,我就算到現場了也沒用,還是要靠加裝路由器解決。

但本文網友是直接把網路「有線」接到房間,ok,這樣也行。

 


相關文章:【網友詢問】為什麽我看影片時就會斷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斷線 路由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