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時網路斷線的問題】請提供家裡的網路設備資訊,及無法上網

網友來信詢問:

為什麽我看影片時就會斷網?
 



網友只有這一句,我無法判斷。

如果您有無法上網或不定時斷網的問題,請詳供以下前兩點的說明,這樣比較能幫你解決問題

一、請先提供家裡的網路設備資訊

例如:中華光世代(網速100M)→某某型號路由器(Wan孔)→某某型號交換器電腦(有線或無線)

網路線是從路由器直接連電腦,還是有經過牆壁再接到電腦?

家裡有幾台電腦連網?

如果是無線,請問WIFI訊號是否有滿格?
 


二、再說明無法上網的詳細情況

以本文網友的問題來說,看影片就會斷網,是整個網路都斷嗎? 還是只有看影片會斷?

是只有你的電腦斷網,還是家裡所有的電腦都斷網了?

斷網了之後,你是怎麼處理的?

數據機或路由器有沒有亮紅燈?如果有你有重開一下嗎?

 


 

三、本來可以上網,突然不能上網,該怎麼處理?

第一步:重開數據機、路由器、交換器、電腦。
數據機有沒有持續亮紅燈,如果有,請打電話給寬頻的公司(例如中華電信)詢問。


【不定時網路斷線的問題】請提供家裡的網路設備資訊,及無法上網
第二步:觀察右下角的小電腦圖示是哪一種?
情況A:有插網路上,而且網路正常

情況B:也就是網路線不通,通常是網路線鬆脫或路由器(交換器)故障,請檢查一下。

情況C:也就是區網有通,但對外是不通的,連不出去,這有可能是數據機,也有可能是路由器,先看數據機是否有亮紅燈,再看路由器是否有亮紅燈。

最簡單的作法就是,直接把電腦一條線插在數據機上面,試試看能不能上網,只要數據機正常,這樣通常是可以上網的。

然後再一一排除狀況。

我現在看不到情況,我無法準確的回答,但大方向是一樣的,就是一樣一樣交叉測試。

先確定數據機是正常的,再確定路由器是正常的,再確定交換器是正常的,再確定網路線是正常的,最後你的電腦是否正常?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本文網友後來有補充,我跟網友來來回回溝通了無數次,為何?因為我請網友根據本文的說明,提供家裡的網路設備資訊,及無法上網的詳細情況,但網友並沒有一次提供。

網友只在意她想要問的問題,她想問的問題是,為什麽我看影片時就會斷網?

但網友如果不把資訊說明清楚,我真的無法判斷。

好,以下是我整理過的資訊:

網友:
中華數據機含WIFI(60M/20M)→ TP-Link Archer C24 AC750路由器(PPPOE播號上網,開DHCP, 放在三樓),然後二樓有放一台訊號延伸器totolink ex200,用手機連wifi(訊號3格)看影片時就會突然斷網,看Youtube或fb裡的影片也會斷。

家裡只我有上網,一般上網可以,影片就會斷,所以會是路由器的問題嗎?

但是如果是手機連中華數據機(WIFI)訊號就正常,不會斷線,之前用中華數據機連,就算看中國的影片也不太會斷(速度慢點),但為什麼換成路由器後,就會這麽明顯的斷線。


歐飛:
網友的問題是,手機WIFI上網,連中華的數據機只是慢一點,不會斷,但如果是連路由器的WIFI就會很容易斷線。

怎麼辦?

第一步要注意路由器的IP,通常中華的IP 192.168.1.1,一定要避開這個IP,你可以設成192.168.2.1。

第二步先不要裝訊號延伸器,手機直接連路由器的WIFI,注意訊號一定要滿格(4格),只要少一格就有可能斷訊。

第三步換一台WIFI路由器測試。

以網友的情況來說其實中華數據機正常,路由器及訊號延伸器都正常,只是她用手機看影片時會斷,這讓她很困擾。

但她也有說到就算連中華數據機,速度也是很慢,所以我覺得可能中華光世代可能也要升速了,升到100M以上試試,為何?因為上網正常,就是看影片慢或斷,感覺速度不夠。

 

相關文章:我的電腦會不定時斷線無法上網,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法上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