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預算不夠,建議先存錢,而不是買二手。.jpg

網友來信詢問:
請問購買二手macbook pro需要注意什麼嗎?例如如何檢查硬體等等。


歐飛回覆:
就算你懂mac,很熟,我也不建議買二手,因為水太深,你玩不過賣家或店家。

請參考:【筆電選購】文書需求,二手(中古)筆電可以買嗎?


網友:
我有看到一台36000的14吋低配m1pro,請問這有什麼問題嗎?

請問可以舉個例子?告訴我如何檢查硬體等等。


歐飛回覆:
你沒給我購買網址,只有一個型號,我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而且我也不建議買二手的,如果你一定要買二手的,要去蘋果官網買「認證整修品」,官方也有賣所謂的二手整新機,你跟官方買會比較有點保障,有問題你可以找官方。


你買二手筆電,特別是蘋果的二手,除非你有特殊的理由→買二手比買全新的更好,否則你不要買二手,特別是以「預算不夠」這種理由。

3C產品買新不買舊,如果預算不夠,請先存錢。

買3C產品你一定會看品牌,看品牌的意思就是買一個保固。

3C產品都有一個故障率及堪用年限,所以保固非常重要,而二手品通常已經過保了,如果筆電故障了,你有檢測能力嗎?你會維修嗎?

而且從你的問題中,我也可以感覺到,你可能從來沒有用過mac。

再說,你今天如果真有36000元的預算,也能買到一台全新的mac了,就算不買mac,36000的預算都能買到全新的win11 電競機了。

 

所以我實在是看不懂為何有36000元,還需要買二手,這個我是不太理解,而且你挑的還是一台低配的mac M1 Pro,這個我也看不懂。

 

總結一下:

如果是預算不夠,建議先存錢,而不是買二手。

你買筆電是買來用的,不是買來修的。

而且筆電都是消耗品,全新機都不好說了,更別說二手過保機。

預算不夠寧可先存錢,買全新的,有問題直接找原廠,也不要急著買二手,有問題四處問人,檢測維修還要錢,搞到最後錢沒省到多少,還壞了心情。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Macbook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