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省小錢.jpg

(2019) A網友詢問:
我對筆電不熟,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賣二手筆
ASUS X555LF i5獨顯遊戲筆電  $9800元
 (I5-5200+8G+1TB HDD+930M)

賣家說可以玩全境封鎖、GAT5、PUGB、看門狗,天堂、SF2、LOL等遊戲。

可以買嗎?


歐飛回覆:

我先講結論:不建議買二手的筆電,除非你對筆電很懂,你也有DIY維修+升級的能力,否則你別買二手筆電,為何?

你花錢買中古,看似比全新筆電便宜,但如果下個月故障怎麼辦?如果想要升級你又不會怎麼辦?升級難道不用錢嗎?

而且你買筆電是要買來用的,是要順的,你買一台很慢的中古筆電,這是幹嘛?

為何我說慢? 這一台根本沒有SSD,沒有SSD你就算買一台全新的第10代筆電也是慢,更何況這一台是5年前的第五代,那肯定是慢到爆。

 



(2023) B網友詢問:
我想買一台文書筆電,因本身預算15000,所以想說買台2手保固內的筆電,再麻煩歐哥幫我挑一下。


歐飛回覆:
筆電通常二年保,就算是二年保內的筆電,我也不建議買,因為你現在花19000元就可以買到一台全新的第12代二年保的筆電(例如 HP 14S),我不懂為你為要特地買二手的。

 



(2023) C網友詢問:
最近因為工作需求需要換筆電,主要是輕度影片剪輯跟用2D繪圖,但因為口袋不深只能找二手的。

我挑了2台....(省略)

本人是超級筆電小白,要麻煩大神幫我評估評估


歐飛回覆:
全新的第12代筆電有2年保固,不到2萬元,你不選,你偏要花1萬多到蝦皮買二手的第10代筆電。

而且還是上網買,萬一有什麼問題,你怎麼辦? 都過保了耶~~

如果你是娛樂需求,我會直說,錢不夠,就先存錢。

但你現在明明是工作需求,都說是工作需求了,怎麼會你自己出錢?  公司沒提供筆電嗎?

再說,時間寶貴,工作需求肯定是要以效能及穩定為優化,而你卻想買二手筆電?  

二手筆電就是效能不夠,穩定也不夠,唯一的優點就是比較便宜,但1萬多我也覺得沒有比較便宜啊~~

再說,買來的筆電如果不穩定,不合用,就算3千,你也會覺得貴啊~~
 




好,以下是我的補充說明:

一、你買二手筆電就有風險
你為什麼要冒險? 



二、筆電如果沒有SSD,速度就是慢
你能忍受開機2分鐘,隨便打開一個網頁都要等半天嗎?我猜你不能忍受,那你沒事花錢買一台速度很慢的筆電來虐待自己是怎樣?

手機你就知道要買全新的,買好一點的,換成筆電你就老是想買一台可以開機就好的,是的這一台買來一定可以開機,只是很慢,這是你要的嗎?
 


三、你如果是一般使用者,請買全新的筆電比較保險
理由很簡單,有問題找原廠,原廠有保固,你沒事跟不認識的網友買一台二手筆電,然後萬一有問題你要怎麼辦?都保了,維修也要錢,升級也要錢,你等於是沒事挖洞給自已跳。


 

總結一下:

筆電是消耗品,筆電原廠保固二年,堪用就是5年左右,A網友這一台已經超過5年了,都過保了,又沒SSD,一台快要一萬,你買這......你是想挖坑給自己跳嗎?

另外,這一台其實是文書機,雖然有獨顯930M,但這其實是最低階的獨顯,玩2D遊戲如LOL可以,但3D遊戲全境封鎖、GAT5、PUGB你肯定會卡到爆,玩是可以玩,只是卡到爆,你可以接受嗎?

很多人都會以為我只是文書需求啊,買一台文書型的筆電就OK了吧?是的,買文書機沒錯,但一定要有SSD,沒有SSD,就算你的CPU是I7一樣會卡卡

再來,除非您對筆電很懂你是玩家,那你買二手筆電我沒話說,否則你買一台二手筆電是怎樣? 有全新的你不買,你買一台二手的,你以為你省錢了,是的,改天你就知道了。

說穿了,你買二手就是卡在預算問題,但你對對筆電不懂,你還買二手筆電,在我看來這叫自找麻煩,今天省小錢,明天花大錢(維修+升級)。

 

 

相關文章:如何挑選一台筆電?(精華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二手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