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螢幕是AOC 28型 IPS 4K 眼螢幕(U28P2U),我的解析度是4K (3840x2160),在觀看YouTube HD時,全螢幕影像非常模糊,切換至4K片源時就是正常可以清晰觀看。

請問這個現象是正常的嗎,還是顯示卡驅動程式未正常處理呢?

Youtube.jpg

例如 這支影片
 



undefined
歐飛回覆:

我先講結論,單就你的問題,使用4K螢幕觀看 1080P的片源會是模糊的,看4K片源是正常清晰的,這是正常的嗎?

那是肯定是正常啊,為何? 因為1080P比較小,而你的4K比較大,「放大」的後果就是模糊啊。

所以你說改成4K看就很清楚,當然了,4K畫質搭4K螢幕,才清楚啊。


網友接著問:
我原先以為顯卡驅動程式應該要會替我做些自適性的處理,所以現在一般文書使用電腦仍不建議使用4K螢幕嗎? 畢竟youtube上的4K片源並非全面。


歐飛:
youtube能不能自適應根據螢幕的解析度來選擇影片的影析度,這個我不知道,因為並不是每支影片都有提供4K畫質,再說每個人的網速也不同,如果每支影片都要4K畫質,說不定會有點卡卡的。

至於文書需求要不要用4K螢幕?這要看使用者,如果使用者目前就是用4K螢幕,那你買新螢幕一定要4K,這是習慣性的問題。

所以關鍵點並不是文書需求要不要4K螢幕?  (這個不是問題) 主要還是看使用者自己的習慣而定,例如你現在用4K如果覺得很OK,那就OK。

 


以下是補充說明:

大部份的螢幕是1080P解析度,而本文網友的螢幕是4K解析度,解析度也有調到4K,到這邊都正常。

到Youtube看影片,預設情況下可能會跑1080P,這是因為你通常沒有全螢幕看影片,所以1080P解析度也夠,再說這樣比較省時,因為4K影片更大,需要更多的時間緩衝下載。

我不知道你的網速是多少?但如果要看4K影片,網速最少要60M以上,最好是100M以上,這樣才會比較順。

再來您的電腦也不能太差,最好有獨顯,然後可以選擇CPU軟解或獨顯硬解,說明:我在Youtube看8K影片時,要如何手動切換內顯(軟解)或獨顯(硬解)?

 

 

相關文章:【LCD液晶螢幕推薦】通用型、電競型、繪圖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液晶螢幕 Youtube 4K解析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