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借鑒,這就是高手的終極武器。.jpg

網友在 有時間滑手機+酸人+耍廢,但沒有時間寫部落格 中留言:

有些知名部落客很厲害,可以把以前的舊照跟別人的照片拼湊一下,當成現在最新的旅遊資訊,說得好像她最近剛去,可是照片卻是用一些舊的(除了用別人的照片是新的),沒去過當地的人不知道,剛好我剛去過,一看照片就知道假的,覺得好扯,不得不佩服她編輯跟唬爛的功力!
這種部落客反而沒有人會酸,點閱的人爆多...

 



歐飛回覆:如果方便的話,把你說的EMAIL給我,我看一下。
 

OK,後來網友有給我回信了,簡單講就是該部落格寫了一篇風景區的旅遊文,文章標題寫後註明「12月11日最新楓況」,但裡面的舊片是舊的(部落客本人拍的),有一些新照片,但那是COPY該風景區的官網的,也就是說該部落客根本就沒去,但還大言不殘的說是最楓況。

為何這些位網友會知道? 因為他剛好最近去了,而且她還知道那個新的照片的來源,簡單講就是這一位知名部落格「修改」了一篇舊文章,但她其實根本沒去,新照片也不是她拍的。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兩件事,第一,我覺得該知名部落客這樣寫文章有暇疵但問題不大,她之前去過寫了這一篇文章,然後她最近參考官方的照片修改了一下文章,所以標題改了一下。

問題真的不大,而且她還是COPY官方的照片,說不定這一篇就是業配文(我瞎猜的)。

但為何網友會氣成這樣?這就是我要講的第二件事、我猜該網友也是部落客,如果該網友是部落客,那我想給你一點點我的建議與看法。

先講結論:批評別人不會讓你變得更好,還會浪費你的時間。

這位知名部落客你看不上,你覺得她很扯但為何她知名? 肯定有她的優點,我剛去看了她的部落格,天天更新,而且一天不只更新一篇文章,再來她的照片也很專業,版面也很簡潔美觀,而且我發現居然沒有掛廣告,這不對啊,怎麼可能沒有廣告! 

我不信,我不信沒廣告,這種部落格100%有廣告!

我換Edge瀏覽器,一樣無廣告,我不信,我不信!不可能!

我換firefox, 我終於看到Google廣告了,我安心了,果然有廣告,廣告還滿多的呢!

為何我用chrome及edge都沒廣告呢?因為這兩個瀏覽器我常用,我有裝檔廣告軟體(這裡),格主的廣告通通被擋光光了,所以我才看不到廣告。

好,剛剛離題了,再講回來~~

這個知名部落格真的非常專業,文章寫的有條有理,照片拍的好看,版型也專業,我實在挑不出什麼大毛病,這個一看就是專業的,然後呢?然後網友一看不爽了說:一看照片就知道假的,覺得好扯,不得不佩服她編輯跟唬爛的功力!

是的,你不喜歡她,你覺得她在唬爛,ok,但她怎麼唬爛都不關你的事,你不要看就好了。

等等,你要看,真的,你要看,你要看人家的優點是什麼,她是知名部落客一定有她的優點,她的優點我剛剛講過了,然後呢?

注意,敲黑板了,重點來了~~

複製→模仿→借鑒

複製就是copy,你不要整篇文章copy別人的,這樣必死無疑,盜文嘛,但你可以參考、引用、copy一小部份改寫一下,這點請自行靈活運用,在網路上誰敢說自己都是原創?少來!


模仿是快速讓你成長的關鍵,你自己摸索太慢了,先模仿別人,別人寫什麼你就寫什麼,別人怎麼寫,你也學著學,一開始是模仿,但因為你是用你自己的話重新寫出來,模仿久了,你也會慢慢寫出自己的風格。這也是很常見的,大家都在互相模仿,只要你夠好,就一定會有人模仿你。


借鑒是最高級的手法,我舉例,你是美食類,你去模仿美食類肯定讓人一眼看穿,所以你要跨領域,你是美食類但你去模仿3C類、動漫類,或是你明明是部落客,但你去模仿Youtuber,總之你就是把別人的優點(招數)copy回來,但因為是不同領域,這就會產生不同樣效果,而且別人很難抓包你什麼,因為只要誇領域就很難抓。

對了,很多人會去借鑒國外的知名網紅就是這個道理,把別人的爆點來拿就用,但很難被人發現,因為是跨領域而且還是跨地區。

對了,我偷偷講一個,我為何玩抖音,這樣有沒有跨領域? 有沒有跨地區?

也就是說,我在抖音裡看到什麼好的,我拿來就用,拿回台灣根本不會有人知道,這就是借鑒,這就是高手的終極武器。

江湖一點訣,高手聽我這樣一點,應該就能一點就通。

如果你還是聽不懂,搞不定,還在罵罵咧咧「不得不佩服她編輯跟唬爛的功力!

那我必要需講,你成不了事。

你的時間都拿來批評別人,那你搞不定,你應該把別人的優點拿來就用,而且根本不會有人知道,這樣才高竿。


 

網友回覆:

謝謝歐飛,我不是部落客。
他的圖是跟xxx臉書借分享的沒錯,所以xxx臉書也要分享他的部落格文章?難道國家的森林遊樂區也要業配?

圖不是我的,但最近有去過的人都知道他的圖不對,只有沒去過的人不知道,他寫的東西根本是誤導網友!

難道部落客都可以分享假的東西?愛寫什麼就寫什麼?尤其是大咖的?小咖的沒人看的就算了,知名的部落客還這樣寫景點,真是奇怪了。這樣也可以紅喔?

我曾經看過別的大咖像xxx,也是借分享官方臉書即時照片,寫成自己文章內容,那種我就已經覺得偷吃步,但至少人家沒有寫他實際有去,文章擺明講是線上賞花,但這個「知名部落客」的實在太誇張,說得好像自己最近有去一樣,讀起來有被騙的感覺。


歐飛回覆:
我懂了,我了解你的意思,我也了解你生氣的點。

然後呢? 建議你不要看這個部落格了,像她這種情況多了去了,講都講不完,我如果要罵,我也可以連罵365天,天天罵不一樣的,但這樣有什麼意思?

我不看就就好了。

我就直說了,人家沒犯法,你真的拿他沒辦法。

嘴巴講在人家身上,他想怎麼講,你也拿他沒辦法。

所以遇到這一種的,我都直接跳過。(我沒空)

對了,你很不爽,這樣也叫「知名部落客」,而且還接了一大堆業配?然後誤導別人。

說真的,你不要去管這個,你不要管。

我剛結論一開始就明講了,批評別人不會讓你變得更好,還會浪費你的時間。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