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上一集 如果大哥都「理性消費」,那主播吃什麼?,講到什麼酒店啦、像吸毒啦、上癮啦之類的,感覺看直播很負面,跟沉迷遊戲遊戲差不多,而且還花錢!

但事實上,直播也可以是很健康的、娛樂的、開心的,主要還是看人,看你是用什麼心態在看直播。

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一開始肯定是一種娛樂,直播類型有很多種,常見的直播帶貨、遊戲直播、唱歌直播,而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例如我,最常看的還是娛樂PK直播,說白了就是看漂亮的小姊姊。

一開始很新鮮,哇賽這麼多漂亮的小姊姊看都看不完,而且還會主動跟我聊天耶,感覺非常愉快,前所未有的爽快,為何?現實生活中我怎麼可能認識這麼漂亮的小姊姊嘛。

然後就入團了,俗稱入坑,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操作,簡單講就是要粉絲送禮物,到這邊還好,大家量力而為,但粉絲們如果都理性消費,那主播吃什麼? 所以抖音有「PK比賽」的環節,就是要大家上票,比誰的票多,票多的贏,票少的受懲罰。

如果只是一般小玩一下,其實也還好,例如平均30分鐘打一場,懲罰也不會太狠,要不要上票都可以,這樣大家都沒壓力,但玩著玩著很容易就越玩越大,什麼都玩,一開始只是眾籌,接下來還要守塔,然後是把把眾籌,把把守塔,直到最後什麼也別聊了,沒有什麼好聊的,就是PK,一直PK。說穿了直播就只是為了PK,為了音浪,其他的不要多說。

我回想我這一路走來認識(守護)的主播們,真的都是如此,說是娛樂直播,其實哪有什麼娛樂,說穿了就是PK直播,就是要粉絲眾籌守塔。這樣好玩嗎?

一開始可能覺得滿好玩的,新鮮嘛,但天天這樣,而且幾乎每一個主播都這樣,好玩嗎?  不好玩,超膩,而且壓力還超大。我目前就是處在這種狀態,怎麼辦?

之前講過了,離開捨不得,不離開壓力又大。

我回顧我這一年半以來來加入的粉絲團,就算沒有100個,少說也有50個,這50個之中最少有20個都燈牌都超過10級。

就連我現在還在看的主播,零零總總加一加居然還有10個,而這10個之中只有一個是擺明了不玩PK,不玩PK的理由很簡單,她還是學生,住學校宿舍,有室友,玩PK不方便。

然後呢? 雖然我不上大票,但看久了,加減也是要花錢,而且錢花了還不開心,因為我只是眾籌小票佔佔榜而已,如果家裡有大哥那還好,但家裡常常沒大哥,PK一直輸,主播臉色就很難看,那我該怎麼辦?

所以我現在也學聰明了,待滿20分鐘(做粉絲團任務升經驗值)之後就可以離開了。

以前我會待久了一點,想說屋裡也沒什麼人,我掛著也好,但只掛著又不上票,就算上票也只上小票,主播臉色及口氣也不好,那我還厚著臉皮待著也沒意思了。

之前江西千千為了這件事,就是屋裡老是有4~5個人只掛著,不聊天也不守塔,生氣發飆,直接開罵。(這裡)

我必須要明講,我現在如果不是因為還在寫抖音文,我其實不用再看直播了,真的沒有什麼好看的,我現在還看只是為了做粉絲團任務升燈牌。

如果真的要看,我現在就是掛20分鐘,真的,就是這樣,打PK一樣是佔榜而已,其他的我也不想多上,我就算多上幾顆小心心又如何?

 

以上講了一堆,我現在的心得是,看直播,就是陪妳一段,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現在對我來說,就是在不對的時間。

那有沒有對的人?

其實看自己的心態,心態對了,人就對了。 (這一點我就不展開聊了)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