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的系列不同,定位就不同-但其實是大同小異.jpg

網友來信詢問:
ASUS 的vivobook系列以及zenbook兩系列之間,如果在cpu以及記憶體相同的情況下,預算以外的抉擇點會在哪裡?

預算考量25000~35000 有學生價大概便宜網路價1500~2000,他們各自有比較不同的特色嗎?

兩系列我都只考慮有虛擬數字鍵盤的 ?然後我是大學生 有寫程式 2D繪圖的需求。

再麻煩你解惑了,我找很多資料但還是比較不出所以然,推銷人員好像都只比較強調zen更輕薄。
 



講筆電你可能比較不熟。我拿手機來舉例好,三星的Note系列跟S系列有什麼不同?

簡單講Note系列是三星的旗艦機,偏向商務,有筆、大螢幕;
而S系列是高階機,偏向流行,更輕薄一點。

但最近這幾年Note系列及S系列其實差別不大,大同小異。

 

再講回網友問的ASUS的Vivobook 跟Zenbook系列有什麼差別?

其實最主要的差別真的就是推銷人員講的,強調Zenbook更輕薄,這個一眼就能看出來。

但你如果去仔細比對規格,你會發現都差不多啊,就算是虛擬數字鍵盤,這兩個系列也都有啊,真的看不出有什麼差別啊。

答:是的,大同小異,差別不大,但質感有差,你可以注意一下,定位不同、價格不同、質感就不同,很明顯Zenbook的質感更好,不光是外型的用料也更好,應該連筆電內部的用料也更好。

這叫啥?這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如果你有預算的考量,其實華碩還有另一個系列Laptop系列更便宜,例如X515EP

我這麼說好了,定位不同,價格不同,質感就不同,但規格其實大同小異。

Laptop(低價位)、Vivobook(中價位)、Zenbook(高價位)。


最後再講回本文網友問題的問題,預算以外的抉擇點會在哪裡?他們各自有比較不同的特色嗎?

這兩個問題主要還是看使用者,你如果比較半天還比不起來差異點,那這兩台你看外型,你喜歡哪一台就買哪一台。

一般是會看價格啦,但你已經說預算之外了,所以不看價格,規格又一樣,那你只能看外型了,看哪一台跟你比較有緣。


 

相關文章:買筆電不是吃自助餐,你只能抓大放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Vivobook Zenbook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