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抖音很有趣的地方中留言:
不考慮政治的因素,抖音真的很有趣,走在流行的尖端,很多梗抖音紅半個月了,台灣才開始

歐大有沒有考慮副業拍個抖音,搞不好以後也可以帶貨XD

--------------------

是的,內行的就知道,抖音真的是跑在最前端,我在台灣FB或新聞有時候會看到一些搞笑影片,有很多其實就是從抖音COPY出來的,在大陸都已經退燒了,但台灣才剛剛火。(也就是台灣這邊會慢半拍)

拍抖音真的非常簡單,任何人只要拿起手機,隨便都能拍一個抖音,還能自動配音樂以及上字幕,這也就是為何抖音會有那麼多人拍,因為真的很簡單,差別只在於拍的好或不好,有沒有人看而已。

不過我是不可能拍抖音的,抖音要實名認證,我沒有大陸身份證無法實名認證,收入沒辦法到帳,台灣人沒戲。

就算我不管實名認證的問題,我也不可能拍,為何?我懂自媒體經營,如果只是隨便亂拍,那其實沒有任何意義。

如果要認真經營,我又沒有時間,為何?我目前光是部落格我就忙的焦頭爛額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很多人會同時經營很多自媒體,這個OK,因為一開始你也不知道你到底適合什麼,你看別人拍抖音,你也跟著拍拍看,這個很OK。

但如果你已經有明確的目標,例如我,我就是經營部落格,我必需把時間拿來經營部落格,我很了解自己的時間與精力的極限。

再來,很多人都知道抖音可以短視頻帶貨,也能直播帶貨,看別人賺錢好像都很簡單,那你也來帶帶貨啊?

事實上沒有那麼簡單,你初期沒有先投入3~6個月把短視頻好好拍起來,3個月最少要拍100個以上,那你根本沒機會。

為何?如果每個人隨便拍一個短視頻就能火,就能賺錢,就能帶貨,那還有誰在抖音賺不到錢?

而事實上99%以上的人在抖音都賺不到錢,這也很正常,為何?你看我以前的抖音文你也知道。

大家都只想賺錢,不拍作品,也不想做內容,更不想露臉直播,只想賺錢,你覺得這有戲嗎?肯定沒戲對吧。

但我告訴你,抖音上這種只想賺錢,不想拍短視頻的人多到爆! 很搞笑對吧,不信你來抖音看看都是這種人。

再多舉一個例子,就拿直播來說好了,剛開播就要屋裡滿滿都是人,屋裡沒人就是怪抖音限流,有沒有很好笑? 然後就說我的號有問題,我的號是不是廢了?我是不是要換小號播?

你們如果有看我之前的抖音文,這些只想賺錢只愛作夢的案例我已經講到爛了。

所以囉,再說我自己,我很清楚我適合部落格,我現在部落格好不容易有了一點點小小的成積,我就是好好的做,而不是看哪邊熱往哪邊衝,那肯定沒戲。

但你看看目前台灣的自媒體圈很多是不是都這樣? 一個人同時經營很多自媒體,但沒有一個做起來。

你用心經營一個你都搞不定了,你同時經營N個,有戲嗎?但就是很多人覺得有戲,總認為自己是例外。

 

以上這些我怎麼知道的?

一方面當然是我有在經營自媒體,二方面我每天都在抖音混,我混了一年了,抖音我超熟,熟到爛了。

光是抖音文寫就了261集,我真的沒想到居然還能連載這種東西,明眼人一看也知道這就是純喇賽的,但就是這種喇賽風格純娛樂,就是會有人愛看。(感謝捧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