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播的開心再播,播的不開心,你怎麼可能長期播下去中留言:
我這幾年內追過許多人的直播(非抖音),很多就是像文章所說的一樣,半年一年過去了,你會發現他的直播風格帶來的觀眾人數差不多就是這樣。

他們不甘心如此,但又不願意做點什麼改變,總是在期待爆紅這件事,都認為自己只是缺少一個引爆點,說白點就是什麼都不做,只是在等天上掉餡餅。

等到結果不如預期就會開始哭這哭那的,最後越播越沒興致,反而一開始只是當興趣玩的時候還播的比較開心

這也是之前看歐哥的抖音文章寫到
有的直播主會跟觀眾抱怨為什麼都沒觀眾(你當正在裡面的那些不是人嗎?)
有的甚至直接趕走觀眾,我看了以後會覺得頭很痛的原因,這種超級NG的行為居然真的做出來,簡直不知道該說是風氣不同還是該說開眼界了

----------------

有句話,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樹林子大了,什麼鳥兒都有。

我在抖音裡面就是這種感覺,很新鮮,很有趣。

先講很新鮮,抖音有6億日活,上面有各地的中國人,就算都是講普通化,口音也都不一樣,而且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各種人都有,還都能直接對話,這對我來說真的太新鮮了。

再講很有趣,抖音上各懂奇耙人都有,每個人又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戲,我舉個例子,抖音上每天同時有成千上萬的直播間,有各種奇奇怪怪的人、事、物。

很多時候主播覺得很正常的,但我覺得超新鮮,例如烏魯木齊琳姑娘在她家的門口,大風雪,雪積了半個人那麼高,她整個人跳進雪裡,她覺得這個很平常,但我覺得超有趣。

又例如成都詩詩飛到西藏的布達拉宮前直播,她看到有一個小姊姊穿著藏服,她還過去搭訕,一聊之下對方其實是四川人,詩詩當場冏掉,哈哈哈,我也是四川人耶,老鄉。

總之,我回想起過去這一年,其實我遇到很多好玩的人、事、物,這些都是我在台灣遇不到的。

我在台灣,對我台灣超熟,但出了台灣,我外語能力又不行,例如你在TIKTOK(抖音國際版),你有辦法跟其他國家的人溝通嗎?

另外還有一點,這一點我本來不想講,但說句實在話,現在的中國大陸已經不是我們印象中那個「落後」的大陸了,現在的大陸在經濟上其實非常進步,各種建設其實都比台灣更好,但我們又能怎麼辦呢?

舉例,浙江菲菲來過台灣,台北、台中都去過,她說:就算是台北看起來跟我溫州老家差不多。她的意思是台北看起來很落後,跟她溫洲老家差不多。

講到中國難免會扯到政治,但拋開政治不談,就光講人,我在抖音其實認識很多有趣的牛人,我也從中獲得了學到了很多,真的。

我最大的收獲是什麼你知道嗎?

因為大陸跑在台灣前面,而我每天在抖音等於我跟大陸同步,我等於也跑在台灣前面。

這就像得到APP,很多台灣知識類的博主都有加入,為何?因為得到APP跑在全球華人前面。

舉例,很多書台灣其實都沒有上市,很多全球最前沿的知識台灣媒體也不會報,但得到APP裡面有,這就叫訊息差。

訊息差其實是很貴的,但對我來說我不用出國,我也不用學另一種外語,而我可以卻可以跟全球同步,我其實賺很大。

對了,因為得到APP我順便學會了簡體字,也因為我會簡體字,我在抖音閱讀文字無障礙。

也就是說,抖音雖然是一個娛樂平台,但娛樂歸娛樂,對我這個台灣人來說,抖音也等於是在讓我跟全球同步,但我又不需要再學另一種外語。


 

後記:
很多台灣人因為政治的因素對於大陸避而不談,這點我尊重。

但拋開政治不談,如果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我們也不用客氣,學到了就是你的,你真的不吃虧。

就算你都不學,你就當是在玩兒,那你也玩到了,你還是不吃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