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可以變,但態度要真誠.jpg

接著上一集 心靜不下來,為何? 急啊,急著賺錢啊 繼續往下講。

心要怎麼靜下來? 這個問題我先放著。

我先來講另一件事,如果你部落格寫久了,難免到遇到有網友留言要你「莫忘初心」,通常會有這樣的留言,意思是要你不要太向錢看,而是要多想想自己寫部落格的初心是什麼。

我自己的經驗啦,我覺得莫忘初心這句話是有問題的,怎麼說?初心是會變的,真的,你想想你曾經喜歡的人、事、物,你的初心難道不會變嗎?隨著環境、年齡、經歷的成長,你的初心真的會變這很正常。

但是態度不能變,因為態度不正確,方向就錯了,越努力離目標越遠。

 

心要怎麼靜下來?並不是莫忘初心,而是態度要真誠。

很多人部落格寫著寫著就寫下去了,為何?太假了。

我舉兩個最常見的例子。

一、假分享真業配
明明都是業配卻故意不講,有些人好一點會在文章最後透露這是業配,這樣好嗎? 這樣肯定不好,因為你沒有尊重網友的時間,而且你還污辱網友的智商。


二、自以為的專業、公正、客觀
你所謂的專業,在內行人眼中看來,你就是在搞笑。真的,你是做這一行的嗎?(不是)那你憑什麼說你專業?你有執照嗎?

你所謂的公正,很有可能踩到別人的紅線。(例如政治、宗教、同婚)

你所謂的客觀,你少來了,你哪來的自信認為你的客觀就是別人的客觀?


以上這種就叫「假」。簡單講不要吹,不要裝B,更不要自以為「最專業」,這種最要命,最容易被噴,而且離真誠越遠。

 

態度要真誠,這句聽起來像是廢話,但你有真誠嗎?

你現在看到的大部份部落格都成了什麼樣? 滿滿滿的廣告,滿滿滿的業配,業配就算了,還故意不講,讓人誤以為這是你的親身體驗推薦。

還有一些人特別愛吹,講一堆自欺欺人的鬼話。

現在的部落格還剩幾個真誠的?大部份都是為了賺錢,然後味著良心寫一堆可能連自己都看不下去的屁話。

怎麼辦?


你可以選擇也跟著別人一樣,為了人氣為了賺錢說屁話。

你也可以選擇做自己,初心可以變,但態度要真誠,唯有如此寫出來的文字才能吸引人。

我最常講的不要把網友當笨蛋,很多部落客在我看來就是在把網友當笨蛋,鬼話連篇。

好了,不能再往下講了,再講下去就真的要罵人了,收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忘初心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