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jpg

網友來信詢問:
最近家裡要購買wifi路由器來安裝設定(因為家裡是透天,中華小烏龜數據機又是放在三樓,一樓收不到小烏龜的wifi訊號,因此想說買一台wifi路由器放在二樓至一樓的樓梯間來給一樓連接wifi上網使用),有看了很多文章(包含您寫的)之後我大概有個了解,但怕我理解錯誤,所以想在此請教您一下:

1. 目前中華小烏龜有開啟wifi功能以及DHCP,而我只是想要在二樓至一樓樓梯間擺一台wifi分享器來讓一樓能使用wifi上網,那到時候從小烏龜拉線到二樓wifi分享器時,是要接在WAN孔上做PPPoE撥接還是接在LAN孔上並關閉DHCP功能當無線基地台使用?

2. 若未來打算要再拉線從二樓的wifi分享器到一樓接上wifi機的話,那一樣也是接在LAN孔上並關閉DHCP功能嗎?

-----------------------

第1個問題跟第2個問題其實都是一樣的。

從中華數據機(內建WIFI+DHCP) 接出來的無線路由器要關關DHCP功能當無線交換器也行,要當無線IP分享器也行。

第一種:中華數據機→無線路由器(插在LAN) 關閉DHCP功能
你自己裝的無線路由器的DHCP功能一定要關掉,因為這種情況是透過中華數據機分配IP,所以你不需要在你自己買的無線路由器設定PPPoE撥接的帳密。


第二種:中數數據機→無線路由器(插在WAN)
這一種需要在你自己買的無線路由器再設定一次PPPoE撥接的帳密

注意事項:
通常中華數據機的IP是192.168.1.1
你自己裝的無線路由器的IP一定要改掉,改成192.168.2.1。(重點就是不要跟中華的IP在同一個區網)

很多人會出問題,關鍵點就是在這裡,兩台的IP是一樣的,這樣不行。

中華的IP你不能改,但你後來自己買的無線路由器,你想怎麼改都可以。
 

網友問:未來打算從二樓的wifi分享器到一樓接上wifi機的話,那一樣也是接在LAN孔上並關閉DHCP功能嗎?
答:如果是這種情況,那你就是插在LAN孔,並關閉DHCP功能,沒錯。
或是你直接從三樓(中華數據機)拉一條線到1樓也行。

 

 

相關文章:【教學】兩台無線IP分享器串接(可以當IP分享器用,也可以當交換器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線路由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