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8.3-智慧型手機.jpg

Nokia 曾經的全球手機龍頭,想當年真的是人手一支Nokia,我自己從2002~2012年總共換了三支Nokia手機,這三支從單色螢幕→彩色螢幕→超輕薄(含拍照)。

2000年~2010年是Nokia的黃金時代,當時手機只有兩種品牌,Nokia或其他。直到2010年,那年iPhone 3G上市了。後來發生什麼事你是知道的,2013年Nokia被微軟收購,Nokia手機品牌正式走入歷史。

2G是不能上網的,Nokia稱霸了十年。3G是可以上網的也就是智慧型手機,從2010~2020年蘋果稱霸了10年。

2020年Nokia又回來了,品牌還是那個品牌Nokia,但除了品牌名稱一樣之外,其實這個Nokia已經不是當年那個Nokia了

想當年拿Nokia就是屌,超屌,屌到爆,而現在你如果真拿Nokia,哇~~Nokia耶,好懷念喔,這是一種懷舊的感覺。

遙想Nokia當年橫掃千軍雄姿英發,雄著雄著,咦~有一顆蘋果掉下來了,Nokia不當一回事,但就是這一顆蘋果,最終把Nokia幹掉了。可恨啊~~但沒辦法,恨歸恨,再見了Nokia。

注意,注意,再見個屁,不要再懷舊了,Nokia又回來了,Nokia真的回來了,在3G時代Nokia倒下了,在5G時代Nokia捲土重來。

好,再看到Nokia,我內心的激動,你們這些90後00後是不會了解的,想當年Nokia就是我的最愛,但如今的我早已經愛上別人了。

那現在怎麼辦?Nokia 8.3 5G這支手機,我們還看不看?

Nokia-8.3-智慧型手機.jpg

如今的Nokia變美了,變大支了,變的更智慧了,跟我當年愛上的那個Nokia其實是不同人,只是名子一樣。

外型其實滿好看的,來看規格~

.6.81 吋 IPS螢幕,很好,這個尺寸我喜歡。

.高通S765G ,不是2020年最新款的S865,也就是我這一支不是旗艦機,只是中高階。

.8GB RAM / 128GB ROM,很OK,算是很有誠意

.6400 萬畫素(4鏡頭),廣角、超廣角、景深、微距鏡頭

.4500 mAh 大電池,很好

.支援5G

.支援 microSD 記憶卡、 側邊指紋辨識

再來是最重要的價格部份,$16990元,我昨天寫的那篇HTC U20 5G,同樣也是S765G,賣$17280元,但HTC那支儲存是256G,而且電池是5000mAh,也就是說如果要比CP值,HTC那支更有CP值。

但買手機難道只看CP值嗎? 當然不,我們還看品牌。

好,Nokia跟HTC你要選那一個?

哇賽,這兩個品牌擺在一起感覺是難兄難弟耶,二選一嘛,這個嘛,一個是我的舊情人,另一個是MIT,二選一嘛,真的很傷腦筋。

如果一定要我挑一支的話,我會選Nokia 8.3 5G,理由,我跟HTC沒有半毛錢關係,但我跟Nokia有十年的感情。

要再給Nokia一次機會嗎?

 

張愛玲在《半生緣》最後有一個讓人一輩子忘不掉的場景~

曼楨道:「世鈞。」她的聲音也在顫抖。世鈞沒作聲,等著她說下去,自己根本哽住了沒法開口。曼楨半晌方道:「世鈞,我們回不去了。」他知道這是真話,聽見了也還是一樣震動。她的頭已經在他肩膀上。他抱著她。

我現在看到Nokia手機就是這種感覺,我整整用了10年的Nokia手機,但我現在已經愛上別人了,當年的舊情人如今又站在我的眼前,我該說什麼?

Nokia 我們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