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關注一個正能量的主播三個多月了,正能量的意思就是教別人如何玩抖音。

我發現玩抖音跟經營自媒體其實底層邏輯都是一樣的,舉個例子,玩抖音最重要的是什麼? 很多老師都會說是定位。

定位是什麼?聽起來很玄,說穿了就是你擅長什麼。你擅長什麼你就拍什麼,你就講什麼,這樣你最輕鬆,你也最自然,否則你明明不會講段子,硬要叫你拍搞笑視頻,你自己也痛苦。

好,那你最擅長什麼? 很多人想破頭也不知道自己最擅長什麼,說穿了就是沒有才藝,也沒有擅長的專業。

那問題來了,你經營抖音號,你覺得你可以提供什麼內容讓別人關注?

講到這裡答案就出來了,我短短幾句話就說明白了,但很多人花了很多時間及金錢聽了很多課還是搞不明白,老是被人割韭菜,怪誰?

對了,我補充一下,為何教別人抖音的主播要叫正能量主播,我一直搞不明白這一點,我最近終於搞懂了,因為99.9%以上的人其實不適合經營抖音號,但他們還是想要經營,想要當網紅,想要直播帶貨,他們想學,但老師無論怎麼教,還是會回到我剛剛問的那一個問題,你擅長什麼? 99.9%以上的人都不擅長什麼,可是他們想學啊,ok,來學正能量。

原來這就是正能量主播的意思啊,你不行,但我說你行你就行,是的,這就叫正能量,你也可以理解成灌你雞湯。

為何有那麼多人會誤以為自己可以做主播?

第一種:別人可以,我為什麼不行?
看到別人可以,就認為我也可以。

第二種:我有顏值,我為什麼不行?
沒有顏值的都可以了,我有顏值啊,我為什麼不行?

而事實上,成功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很多時候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說穿了就是運氣,你看別人做成了,是的,做成了,但其他99.99%沒做成的人,你怎麼就沒看到呢?

這1~2天我跟著「互暖團」去暖一暖團隊裡的新人直播首秀。

說到這個團隊,我今天先不展開,簡單講就是我關注的正能量主播有一個互暖戰隊,這個戰隊裡有100多號人,每一個都是主播,大家排班開播,然後互相取暖,讓新人主播開播第一天不至於因為沒人太尷尬。

我舉三個新人首播例子 (這1~2天我特地跟團去看了一下)

例1:鋼琴老師
說是鋼琴老師,但我感覺她並不是科班,妳是鋼琴老師但你卻不彈琴,而是要唱歌。唱歌也行,今天是開播第一天,老大帶著100多號人去捧妳的場,然後呢?簡單講就是準備還不夠,說是鋼琴老師卻不彈琴,說喜歡唱歌,歌也沒唱好。
 

例2:寶媽 
寶媽就是在家帶孩子的媽媽,我之前講到的浙江樂姊就是寶媽。ok,這位寶媽我連聽她說話我都覺得有困難,講話都講不清楚,但她想要做直播帶貨,但她連最基本的口才都有問題,因為我根本聽不懂妳在講什麼。
 

例3:OL小姊姊
我一開始以為她是寶媽,不,她未婚,她主打唱歌,唱的還行,我一開始沒看懂她是想幹什麼,後來我看懂了,原來她是想要做PK主播,就是唱歌給大哥聽,然後打PK賺音浪,但說句實在話,顏值跟聲音都很普通。(我如果真的想要守護,我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以上三位我都有入團,1抖幣就能入團了,但我會再來嗎?不會。其他一起來暖團的主播會在去嗎? 大概率也是不會。

這時我突然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終於明白互暖團的真正意義了,讓你知道,你其實不適合直播,你沒有本事留住人。互暖團就是一面鏡子,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如果你暖了100個新主播,沒有一個主播你想再去的,那請問,你自己開播,為何別人會想再來?

 

 

相關文章:【抖音】118 | 叔叔也有一顆年輕的心   (浙江菲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