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VivoBook-X413FP-.jpg
(2020) 網友來信詢問:
我是一個筆電使用新手,想來問一些問題,我使用的是ASUS VivoBook X413FP

昨天剛去拿筆電的時候,店員幫我將電池開啟保養模式,但我有點不太懂他的意思,然後對筆電使用也有些問題,希望能來尋求建議

問1.筆電能夠關機充電嗎?(我昨天試了關機充電沒辦法看到充到了幾%,也不知道怎麼看充飽了沒)
答:可以關機充電。


2.如果只是要單純充電筆電需要開機嗎?
答:不需要,開機充電或關機充電都可以,剛開始充的時候是紅燈,充滿會亮綠燈。

undefined
3.開了保養模式,筆電是不是充電到60%就會暫停了?那如果隔天想帶出門使用,是不是要換回長效使用才能充到100%?
答:請自行調整:MyASUS控制程式→硬體設定→充電模式
有客戶詢問為什麼充電只能充電80%,不是100%,就是在這邊設定的。請參考:MyASUS 控制程式


4.在每天使用電腦的情況下,每天關機不使用前要把電充滿呢?
答:不一定,其實你就把筆電當成手機,意思是一樣的,你自己看著辦。


5.我昨天晚上關機前將筆電充到100%,然後今天早上使用了一個小時,是在沒有插上充電器的狀態下使用,分別是用YouTube聽音樂跟上網看資料,一個小時消耗10~15%左右,這樣是正常的嗎?
答:正常,每個使用者的使用情況都不一樣,一般使用我通常是抓三個小時,你就是你充滿電大約可以用3小時。


undefined
6.在使用筆電的時候覺得鍵盤熱熱的,但溫度不到燙手,這樣正常嗎?
答:正常,這一台是文書機,不太可能過熱,但如果你還是覺得會熱,可以加購一個筆電散熱座


7.如果我在使用的時候中途可能出去吃個飯這類的,當電腦閒置的時候需要關機嗎?還是開啟睡眠狀態,然後蓋起來就好呢?
不好意思,因為是新手使用,問題有點多,謝謝你

答:通常把螢幕蓋起來就是睡眠狀態,建議就是直接蓋起來即可。


其他的筆電問題可以參考:win10筆電的優化 (精華版)win11筆電的優化 (精華版)

 

總結一下:

3C產品都是消耗品,用久了都會壞,筆電原廠保固2年,堪用年限大約4~5年。

但你的筆電如果天天用,天天操,基本上3~4年應該就差不多了,說穿了就跟手機一樣,天天操大約3~4年也該換一支新的了。

還有一點 筆電不是買越貴越高規格就可以用比較久,我反而覺得越高規格越容易壞~

最後再補充這一篇:網購筆電收到後該檢查些什麼,以及該注意哪些怕影響到退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