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斷線.png

客戶收到電腦後來信詢問:
電腦有時候都會網路斷線,有哪些地方可以注意嗎?
因為另一台電腦插同一台數據機並不會斷線。

我是插實體線。

客戶補充說:
主要是以前的舊電腦就常常會網路斷線了,那台舊電腦CPU是I5-4460然後都使用率100%,以為是快壞掉才直接換新電腦,目前新買的這台就今天突然早上斷線一次,然後就晚上斷兩次。

--------------------

客戶會跟我買新電腦是因為有人跟他說,舊電腦快壞掉了,所以才會斷線。

但他明明買了一台全新電腦,為什麼還會「不定時」斷線呢?

我的電腦出貨前都會測試,我確定網路是正常的。

那現在新電腦還是會斷線,反而是另一台舊電腦不會斷線,這是為什麼?


中華數據機.png
客戶家裡的中華數據機有兩台,一台是數據機(給電腦用),另一台是WIFI路由器(給手機用)

一般都是一台數據機,為何會有兩台?這種通常是後來速度升級,所以中華就來裝另一台WIFI路由器。

我請客戶把wifi那一台先關掉,只開數據機試試看,但客戶回報還是一樣(斷線)。

我建議客戶跟中華申請換成只要一台數據機含WIFI(有天線),這種才是新機子,不需要裝兩台,裝兩台反而容易有問題。

 

好,公佈答案。

客戶回報:
有請中華來換過數據機,但換過後還是一樣會斷線。

所以我就再去買一條新的網路線結果就正常了.....

我的網路線其實是3個月前新買的,但沒想到是還是有問題(不良品),後來再換一條新的網路線才終於正常了。


總結一下:
本例居然是網路線的問題。

這也就是為何原來的舊電腦會斷線,換成新電腦後,變成新電腦斷線,反而舊電腦沒事,為何?就是因為新電腦是用舊電腦那條網路線啊。

 

 

相關文章:我的電腦會不定時斷線無法上網,為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斷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