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最近視頻好像被限流了?

我最近直播怎麼老是不來人啊?

----------------------

我天天都會在抖音聽到這樣的抱怨,簡單講就是焦慮,覺得自己已經那麼努力了,影片也拍了,直播也播了,怎麼就是不來人呢?抖爸爸怎麼就不給我推人呢?

為什麼?

我一眼就看懂了,但這些還不紅的小主播們就是看不懂。

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是的,我是真的忍不住會跳出來「開藥單」教我認識的主播如何經營抖音號,但他們都不理我。他們不相信我的原因很簡單,我沒有拍過一支影片,我也沒有開過一次直播,我懂個屁。

真的,沒有一個主播信我,但我是真懂。

我為何說我懂,自媒體的「平台」不同,但經營自媒體的「底層邏輯」其實都是一樣的,而且我還有幾項我自認為很正常,但我發現別人都沒有的特質。

我是真的會去做功課,但大部份的主播只會抱怨。

光是這一點,我已經贏過90%的直播主了。

創作者學院.jpg

我通常這樣問主播的,抖音官方的創作者學院裡的影片,你有全部看過了嗎?

我不蓋你,很多主播可能連創作者學院都不知道,這是抖音官方耶,你居然不知道,就算知道,也很少有主播把裡面的官方教學影片看完,只有我,是的,我全部看完了。

抖音上那些教人影片上熱門、直播間留人的主播,講的內容很多都是錯的,我為何敢講他們錯了,因為他們講的跟官方講的不一樣!

這就是最見鬼的地方,官方明明有講,影片也拍給你看了,但你們就是不看,寧願相信那些旁門左道,胡言亂語的主播。

所以就會產生二種主播:

第一種主播不愛學習,只愛抱怨,抱怨影片沒人看,直播間沒人,但他們就不檢討自己。

第二種主播很愛學習,但瞎學,例如看直播看影片買書上課通通都來,但人氣還是一樣上不去,為何?

在我看來九成以上的主播都劃錯重點了,很多人連方向都錯了,難怪沒有效果。


以下是對於經營抖音號我給的三點建議:

一、官方「創作者學院」的教學影片一定要全部看完
除了創作者學院,還有一些官方抖音號,例如:抖星情報局,巨量課堂,企業號小助手,電商小助手,特別是「巨量課堂」,裡面有非常多優質的教學,都是抖音員工自己拍的,免費。


二、拍影片的重點是先模仿,再超越。
你沒有靈感,你就先模仿別人慢慢累積經驗,每拍完一次影片,你就自問自己一個問題,我的影片是有趣、有用、有共鳴的嗎? 這樣答案就出來了。


三、開直播留不住人很正常,所以你需要磨練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你一開直播就要網友圍觀你,你是誰啊?可能嗎?所以直播間沒人很正常,那你要怎麼辦?不要抱怨,去看創作者學院的影片,裡面有教你怎麼辦。

對於直播我的看法是,直播間就算沒人,但主播的情緒還是要high要正能量,要笑要熱情,這是你的直播間,你要能HOLD住全場,而不是一臉驚恐或不奈煩。


總結一下:

經營抖音號在我看來跟經營部落格都是一樣的,只是平台不同。

你必需要有料,有料還不夠,你還要磨,不斷的磨練。

很多人都想要紅,而且是快點紅,而事實上你紅的機率可能跟中彩票一樣低。

來看這一則影片:為什麼做網紅是性價比特別低的事兒。

每天活躍在抖音的用戶有四億,但千萬級別以上的網紅不到200個,概率是2千萬分之一,比被雷劈的概率100百萬分之一要難上20倍。

粉絲超過100萬的網紅多一點8千個,概率是5萬分之一,這是什麼概念呢?在中國年入百萬的概率是2千分之一,也就是說年入百萬要比粉絲百萬要容易25倍。而難上25倍的粉絲百萬,還不一定能賺到一百萬。因為我們經常看到百萬粉絲的網紅因為無法變現而放棄更新,

 


相關文章:【抖音】寶媽開直播,老公不支持,怎麼辦?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