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你從來沒有想過:你的時間更貴嗎?.jpg

(2020) 網友在 挑一台筆電有什麼困難的 中留言:
很實用,馬上把我猶豫的點化解掉,筆電的折舊率真的很高,大一省吃儉用好不容易存到兩萬的文書機,速度等各方面都很行,但過了三年基本上都跑不動,而且變得很卡,所以實習完就二手賣了,但因為未來職場所需,近期猶豫是否重新選購,但筆電的淘汰率...讓人卻步呀...
 



看到這則留言,我想多講幾句:

一、筆電是買來用的,有需求你才買,沒有需要你買來作啥?
職場所需,那就是必需,必需品還猶豫,這在我看來就是省小錢花大錢。你以為你是在省錢,其實你反而花更多的錢,因為你的時間更貴,還有更糟的,筆電是你的工具,買來投資自己,如果你為了省錢,買一台不適合的筆電,這樣有比較省錢嗎?
 

二、筆電是消耗品
原廠保固2年,堪用年限約4~5年。一般來說過保後如果維修費用超過5千元,我都會建議直接買新的,為何?買新的比較快,還有保固。


三、筆電維修費較貴,也不太能升級
筆電不像桌機,過保你還可以自己買零組件來更換,筆電過保很有可能連原廠都沒辦法修,因為零組件停產。


四、有些人一台筆電用十年,但那是特例,不是常例。
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一台筆電用10年你可以省下換新筆電的錢,但你的時間呢?用一台較慢較不好用的筆電,你反而要花更多的時間。


五、筆電是不是越貴的越不容易故障?
不是,筆電是買來用的,不是買來擺在那裡,覺得擺越久越賺。(說明)


六、筆電不要買二手的,除非便宜到不像話。(一台500元?)
網友的筆電到第三年,他自己都說慢到跑不動,然後他拿去賣掉,居然還有人願意買一台過保的筆電,而且速度很慢喔。筆電是你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總結一下:筆電是消耗品。

你一定會感覺到不耐煩,這還要你教嗎?

是的,但說也奇怪,我覺得很多人似乎不知道筆電是消耗品,總覺得買一台筆電就要最少用10年一樣,然後要一直考慮一直考慮。

其實買筆電跟買手機一樣,你買來用二年,過保壞了就是再買一台,這有什麼困難的?

你買手機肯定是有需要,那你買筆電也是啊,不然你買筆電作啥?

因為是買來用的,所以當然是要買一台好用的,而不是買一台能用的,很多人買手機不在乎多花錢,但買筆電就是會考慮非常久,總覺得錢一定要花在刀口上,說真的這叫省小錢花大錢。

難道你從來沒有想過:你的時間更貴嗎?

該買的筆電就要買,該花的錢就要花,以免因小失大。

特別是買筆電是職場需求,更是不要開玩笑,你買筆電是買來賺錢的!



補充:
很多老闆都會買便宜的電腦,有時候電腦明明已經很慢了,但想說還沒壞就是繼續用,撐著用,後果是什麼? 最後吃虧的還是老闆,因為員工的薪水比你的電腦更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