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 筆電我只是文書用途,記憶體一定要8G才夠嗎?留言:

想請問HP筆電兩萬出頭是否建議購買?

查過資料很多人都說維修不方便,然後起碼要三萬五以上才不會容易壞掉,麻煩了謝謝!


歐飛回覆:
一、HP筆電兩萬出頭是否建議購買?
答:這要看您的需求與預算為何?我舉例,你的需求是一台簡單的文書機,預算剛好是2萬,那你當然可以考慮買。說到底,其實是說到爛了,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沒有需求,也沒有預算,就問一句2萬的筆電能不能買? 這應該是要問你自己,你的需求與預算,這台2萬的筆電有符合嗎? 請參考:筆電選購重點說明


二、HP筆電很多人說維修不方便,是嗎?
答:很多人是誰?HP筆電的市占率應該是世界第一(如有說錯請更正),HP的筆電只要是保內,原廠一定負責到底,那保外呢?這才是國外品牌筆電的硬傷,保外維修通常會比國內的品牌還要貴。這就像進口車與國產車,進口車買的時候比較貴,維修也比較貴,這一點沒辦法。

至於您說的維修不方便的問題,這要看你怎麼看,請參考:筆電是否有 「保內免費宅配」送修服務? 


三、HP筆電起碼要三萬五以上才不會容易壞掉?
答:這一題我覺得很搞笑,這是誰說的? 很多人都會有一種迷思,好像比較貴的就會比較耐用,是嗎? 當然不是啊。3C產品都有一個故障率,其實就算是全新品也有可能新品故障或是保內故障。再加上每個使用者的使用習慣都不同,總之3C產品都是消耗品,原廠只能負責保內免費修到好,保外就是看情況再說。


總結一下:

3C的產品不是買的越貴越耐用,沒有這個道理,你買貴一點,應該是因為您的需求就是需要買到這麼貴。

 

另外我還要補充一點:
除了「越貴越耐用」這一派之外,還有一派叫「CP值派」,買3C產品強調高CP值,我的看法是一分錢一分貨。總之要看使用者的需求與預算而定,要使用者自己決定。看你是要強調質感,還是要CP值。

舉個例子吧,強調CP值的使用者這一輩子都不可能買apple手機,但如果是強調使用者體驗呢?那很有可能就會買apple手機,哪怕你明知到apple貴的要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維修 HP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