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詢問:
我目前想要的筆電是文書用途、上網上網以及看線上串流電影,輕薄好攜帶,請問這台ok嗎?【Acer 宏碁】SF314-56 14吋八代輕薄筆電(i5-8265U/4G/256G SSD/Win10)


歐飛:
這一台的效能沒問題,但只有單碟256G,擔心容量不夠的問題。單顆256G SSD,優點是有SSD,而且比較便宜。 缺點是只有256G,其中128G要給系統,只要128G能放個人檔案,也就是說,如果您的檔案在128G以內那就OK,否則會很麻煩。你要嘛改機加裝1TB(不建議),要嘛隨身帶著1TB行動硬碟(很麻煩),請參考:256G SSD筆電 開箱文


網友:
剛剛找了一下,好像很少256+1TB的欸,你可以推薦嗎?雖然我希望2萬出頭,但似乎不容易,不要超過3萬就好,外殼最好有桃紅或粉紅色、14吋、輕薄好攜帶


歐飛:
請參考我的「筆電懶人包」裡面有很多筆電的開箱文,請在自行挑一下。


網友:
那這台可以吧?
【ASUS 華碩】S410UN 14吋輕薄筆電-冰柱金(i7-8550U/4G/1TB+128G SSD/MX150 2G/W10)


歐飛:
這一台ok,但建議加購4G記憶體,這樣記憶體到8G比較夠用。


網友:
我昨天訂購了這一台【ASUS 華碩】S410UN 14吋輕薄筆電-冰柱金(i7-8550U/4G/1TB+128G SSD/MX150 2G/W10),忽然想到防毒軟體的問題,搜尋了您的網站,是不是只要有win10,就會附防毒軟體?所以我不需要再另外安裝?

另外就是送來之後,我該如何檢視是否ok?(好像只有7天可以檢查),我念碩專班的學校有校園授權軟體,寫論文是否安裝這個就可以、還是要再去買office?

筆電我只是文書用途,寫論文、上網、看線上電影,記憶體一定要8G才夠嗎? 我這一次是買稍貴一些希望用久一點,因此也不想額外增加太多的經費,可以請您給我建議嗎?謝謝。


歐飛:
一、防毒是否需另外安裝?
答:ASUS的筆電通常預裝McAfee防毒軟體,我記得是一個月或三個月的試用版,接下來要付費續約防毒軟體。所以我通常是直接移除掉McAfee,改用Win內建的微軟防毒

其實你只要把預裝的McAfee移除,win10內建的防毒就會能接手了。


二、我能否在筆電安裝教育版的office?
答:每一間學校提供的office教育版的啟動方式都不一樣,理論上是可以,但實際上要實際安裝看看才知道,我的經驗是無論學校是什麼版本的office,你千萬不要移除筆電的office,這樣會出現錯誤,而是直接安裝學校提供的office 2016專業版,說明:我的筆電安裝學校的office 2016專業增強版,出現錯誤訊息,怎麼辦?


三、筆電我只是文書用途,記憶體一定要8G才夠嗎?
文書用途,記憶體4G也可以,不升級也OK,但如果您問我的意見,目前4G記憶體市價約1千元,我是會升級,一勞永逸,筆電是自已在用,一用最少3~4年,不需要為了省這4G的記憶體為難自己。

 

四、 我這一次是買稍貴一些希望用久一點
3C的產品不是買的越貴越耐用,沒有這個道理,你買貴一點,應該是因為您的需求就是需要買到這麼貴。

例如常常有人因為預算的問題,所以只買單碟256G SSD的筆電,然後呢?用沒幾個月就覺得硬碟空間不夠了,然後再來問要怎麼「加裝硬碟」,這樣不是自討苦吃嗎? 原裝雙碟128G+1TB的筆電你不買,你故意先買單碟256G,然後過幾個月再來加裝,加裝後萬一不定時藍屏什麼的,你要找誰?找原廠,這又不是原廠幫你裝的,找店家,店家叫你回去找原廠,你就變成皮球讓人踢來踢去,這樣有比較賺嗎?

 

好,總結一下:

筆電的問題,所有的筆電問題,我通通寫在這一篇「筆電懶人包」中,如果裡面沒有,你再跟我說,我會特地寫一篇專文回覆。

但很多時候就像本文的網友一樣,其實我文章都有寫了,但網友覺得我講的那些不合乎他的需求,他希望是2萬初頭,然後規格要怎樣怎樣,但是這真的不是我的問題,您的需求很高但預算不夠,我真的幫不上忙啊。

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的筆電太慢,太爛,所以囉,價格一定比較貴一點嘛,否則一萬元的筆電也有,你要不要買一台來用用看?一樣可以上網喔,開機3分鐘,開一個網頁等20秒,開一個word檔等30秒,這樣你能接受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