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C-HC.jpg

影音播放軟體其實有很多套,比較常見的如KMPlayer、MPC-HC、VLC都有很多人愛用,以上三套我也都用過,但我個人會比較推薦用PotPlayer(免費),不過新版的PotPlayer會有廣告,真傷腦筋。

所以我目前都給客戶裝MPC-HC,理由是播放影片速度快,支援所有的影音格式,有繁體中文,操作簡單。

客戶詢問:MPC-HC(影片播放) 比VLC 好嗎?

歐飛:主要看您的習慣,例如如果你習慣用VLC,那就用VLC,為何?反正都是免費的,都是一樣的功能,您用的習慣最重要。


MPC-HC.jpg
▲官網下載:https://mpc-hc.org/
直接下載安裝,安裝過程就是一直下一步直到完成,不需要選語言,你裝好打開就是自動繁體中文。

在安裝過程中不會有什麼「順便」安裝的無關軟體,所以你可以放心一直下一步。(太佛心啦)

MPC-HC.jpg
▲第一次開啟時會問你是否定期檢查更新,我建議「否」,為何?這個不需要更新啦,都一樣。


不過第一次安裝好之後,要先建立一下影片的關連性,這樣你以後直接點影片就是用MPC-HC開啟。

MPC-HC-01.jpg
▲影片(右鍵)→開啟檔案→選擇其他應用程式

MPC-HC-02.jpg
▲更多應用程式→打勾→確定

MPC-HC-03.jpg
▲選擇mcp-hc64 開始


MPC-HC-04.jpg
▲只要第一次設定好,你下一次開始影片檔時(右鍵)就能看到MPC-HC了,記得「打勾」,這樣以後你直接點檔案就能自動用MPC-HC來開啟看影片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mpc.jpg
▲檢視→選項  (可以選擇語系)


補充DVD機無法播放日版DVD?(安裝影音先鋒可以解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片播放軟體 MPC-HC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