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鋒.jpg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
前陣子和您買新電腦,目前都正常。
但有在使用dvd想要看影片時,卻無法播放,但播放cd 卻能夠正常。
因為我習慣看日本正版dvd,我知道有區碼的問題,日本是2,台灣是3,但是以前用舊電腦放日版dvd時,windows Media player都會讀到dvd,並跳出視窗讓我選擇區碼轉換(一台光碟機可以轉換5次)

但不知為什麼這台新的電腦每次放dvd進去,都讀不到,播放程式也沒有自動跳出來,卻是跳出Microsofe store 叫我下載播放軟體app?
應該正常不會這樣,我也試著下載幾個全都不能用,就解除安裝了,然後我試著用這台電腦已經安裝的potplayer,完全讀不出來或是像是壞軌一樣無法支援。

然後,按經驗來說windows Media player是能夠支援日版dvd 並可以讓我轉區碼5次機會,但卻連dvd放進光碟機後  windows Media player程式都完全沒動作?
是否能協助幫忙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

客戶的問題簡單講就是片子放進去DVD機可以讀的到檔案,但無法播DVD影片。

客戶的要求有二:

1. DVD放進去能動「自動播放影片」

2. 能夠播放日版DVD影片

客戶一開始以為是DVD機的問題,因為他以前的DVD機就可以播,為什麼換了新電腦卻不能播呢?

我請客戶把片子拿到別台電腦或朋友家試試看能不能播,至少要先確認一下片子是能播的,別人也能播。

好,我跟客戶為了這個問題中間討論了很久,我很確定DVD機是正常的,我出貨前都有測試,但客戶就是無法看日本DVD的片子啊,怎麼辦?

好,直接公佈答案:

先鋒軟體.jpg
客戶回報:
裝了先鋒軟體居然真的能撥放日版dvd了,還沒有區碼的問題,直接破解了......
雖然灌時看到簡體字說明 很怕中毒............
目前電腦還沒感覺到異常,
原來問題就是出在win10不支援dvd撥放了,
必須要改用其他影音軟體(還要選對選強大的)
不好意思還以為是光碟機問題....
感謝回信幫忙了~

是放日版dvd下去播,無法自動跳出先鋒播放程式,還是給去按程式才會讀到dvd,
但日版讀得很正常,而且沒有了wmp問區碼切換的問題了...

-----------

影音先鋒是對岸的播放軟體(免費版),但安裝過程會有簡體字,建議您可以下載免安裝版,解壓縮後就能用了,不需要安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播放日本DVD 影音先鋒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