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效.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我的螢幕是ASUS VZ27VQ,螢幕有內建喇叭,但沒有聲音,一直顯示螢幕的喇叭輸出未插入,請問該如何解決?


歐飛回覆:
1. 您另外插其他的二件式喇叭嗎? (沒有)

2. 您的螢幕線是HDMI嗎? (HDMI)

3. 你是否有插綠色的3.5mm音源線? (沒有)

我的建議是:
你插一個喇叭試試。 (我有插耳機,有聲音)

你有沒有另一台電腦可以試試看? (沒有,我這台電腦是昨天新組的)

undefined
請參考:主機接上螢幕HDMI線後,螢幕喇叭為何沒聲音?

如果您確定是插HDMI線,而且沒有另外插3.5mm的音源線,理論上應該會出現螢幕(內建喇叭)讓你選,但您的情況是在音效中看不到螢幕,難不成是螢幕內建的喇叭故障?

網友:我的螢幕也是新買的。

-----------------------

網友的螢幕及主機都是在潮屋買的,我請網友把螢幕及主機送回潮屋測試看看。

對了,在這邊我要多說二句,你昨天剛新買的電腦,你有問題你不去問賣你的店家,你來問我? (這是什麼道理,我實在想不通)


好,換你來猜猜,為什麼螢幕沒有聲音?

全新的電腦,全新的螢幕,但為什麼就是沒有聲音咧?

 

 

---------我是讓你猜一猜的分隔線---------

 

 

 


 

網友回報:
因為主機是新組的,但硬碟是我原本舊的資料,所以主機版得更新驅動。

但因為我昨天還沒有牽網路,剛好我手機又是iphone電腦沒itunes沒辦法usb接上網,我今天去借安卓手機接上網,後來才行。


總結一下:

原來網友的舊硬碟有win10系統,他把舊硬碟裝到新電腦後,如果有上網win10也會線上更新驅動程式,但剛好又沒網路,所以無法更新。

剛剛網友一開始講了半天,我一直以為新電腦,系統當然也是全新重灌,我真的沒有想到系統居然是舊的,驅動程式也是之前舊電腦的,而且我根本沒想到網友的電腦居然是沒有上網的。

你看看這一連串的小概率事件加在一起,全新螢幕沒聲音的問題就發生了。(我一度以為是螢幕新品不良)

一個字形容我此刻的心情: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