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很多人都說灌完windows之後會自動裝驅動程式 ,但我沒有,是不是我設的有錯欸,求專業解答?


歐飛回覆:

一、安裝完win10之後網路是否能正常連線?
我猜您說的windows應該是win10,如果是目前最新的1809版,您安裝下去通常網路預設是會通的,只要網路有通,您上網跑windows更新預設是會自動安裝驅動程式,但也不是百分百都能抓到,這一點請注意。


二、建議自行下載正確的主機板及顯示卡的驅動程式安裝會比較好, 特別是顯示卡,建議去官網下載目前最新版。

 

綜合以上,win10安裝請直接安裝目前的最新版,目前是1809版,安裝完之後只要網路有通,就是上官網下載相關的驅動程式來安裝比較保險,也會比較新。

網友說「沒有自動更新驅動程式」,我猜應該是網路根本沒通,或是明明有更新,但找不到相關的驅動,所以還是沒更新。

至於是否能直接透過win10的系統更新找到驅動程式,我覺得這要看電腦,越舊的電腦越容易找到驅動,越新的越找不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驅動程式 線上更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