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2018-社群金典賞.jpg

今天痞客邦有來信通知:
◎本屆(2018)社群金點賞已於活動網站公布:https://2018golddot.events.pixnet.net/ 本獎項已正式公告,歡迎多多分享!

社群高峰會(頒獎典禮)將在3/5(二) 台北萬豪酒店萬豪廳5F萬豪廳舉行。

-------------------
我2015年6月在痞客邦開格,今年是第一次得獎,我有得了三個獎,「數位科技星球推薦」、「年度最佳互動力」、「超級玩家」。

非常開心,感謝痞客邦。坦白講這應該是我部落格生涯的最高峰了,為何?因為我明年不可能在同時獲得三個獎了。

興趣星球得獎名單.jpg
一、數位科技星球推薦
官方說明:痞客邦將站上興趣社群內容區分為「旅遊」、「美食」、「家庭」、「數位科技」、「娛樂」、「時尚」、「創作分享」、「運動」、「政治財經」、「嗜好收藏」等十顆興趣星球。

在痞客邦的社群共榮圈中,所有內容無論其創作形式、經營方式或架站網域都值得被榮耀。今年依據2017年10月01日至2018年09月30日間,綜合內容表現傑出的創作者以「推薦」獎項介紹給全華文圈的讀者,包含該興趣領域痞客邦站內部落客、聯盟部落客、邦邦經營者。

歐飛:每個分類只取10位,但要包含聯盟部落客與邦邦,所以每個分類的痞客邦部落客大概只取五位,我的看法是如果要得這個獎,部落格必需保持在分類的前十名會比較有機會。旅遊、美食、家庭是競爭最激烈的,因為最多人寫,這算是一級戰場,數位科技競爭普通算是二級戰場。
 

社群影響力2018.jpg
二、社群影響力
官方說明:社群影響力為提供社會大眾一個評估個人媒體在各層面質量表現之有效依據,包含人氣力、搜尋力、擴散力、互動力、號召力,以更貼近真實地反映創作者在每一個層面的表現,提供讀者、創作者與業界可信賴之評估指標。

歐飛:社群影響力簡單講就是痞客邦的排行榜,排行榜的評分就是以「五力」來評估,其中互動力及號召力是去年度新增加的評分指標。


會員徽章.jpg
三、會員徽章:超級玩家/嗨咖
官方說明:痞客邦會員經驗值於2018年8月上線後,會員們在痞客邦留下的每個動作足跡,都能轉化為經驗值、提升會員等級、完成成就榮耀,本次依據2018年09月01日至2018年12月31日間,會員於痞客邦世界中累積之數據計算,以「超級玩家」、「嗨咖」兩種徽章示範會員榮耀。

歐飛:這個獎應該是頒給「經驗值」比較高的會員。


年度最佳互動力-歐飛先生.jpg痞客邦-2018-社群金典賞.jpg
真心話:得獎很高興,但很多時候是運氣成份。

能夠得獎主要還是感謝痞客邦的肯定,這真的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我自己的努力有了一點小小的成果,但如果您要問我得獎有沒有什麼感言?我憑良心講,很有可能只是我運氣好。

能得獎當然最好,沒得也很正常,要比人氣,人氣高的一堆,要比努力,大家都很努力,那比內容,大家都很有內容,那誰該得獎?很多時候真的是一種運氣。


回顧2018年:我真的是瘋狂的發文啊

我從2017年6月開始挑戰一天一篇文至今快2年了,從未間斷。為何要這樣?對於一個有心想要經營部落格的人來說,如果你已經習慣了一天一篇文,說不定反而會比你不定時發文要來的更輕鬆。


關於部落格的經營:我想說的已經寫在「部落格實戰系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謝謝。
 

 

好,本文就到這邊,從小到大我幾乎沒有得過什麼獎,難得得獎,真的非常開心。^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群金點賞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