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在訂購電腦的時候說:
可以麻煩你協助裝PDF轉檔的軟體嗎?

歐飛回覆:
我的理解是
第一種:例如word轉pdf 
第二種:例如pdf轉word

請問您的意思是哪一種?

客戶:互轉。


歐飛:
這個其實不用特地另外裝,請看以下說明:

第一種:Word轉pdf

這個功能word本身就有,請參考:Word 2016裡有把文件轉成 PDF 的功能嗎?


第二種:pdf轉Word

這個功能有很多軟體都能做,但沒有一個軟體可以100%轉換,通常如果都是純文字(無圖形、無表格)的pdf,這種轉換的成功率很高,否則轉換出來的word,真的只能參考用。

我個人用過覺得最方便最好用的是線上pdf轉word的網站Smallpdf,請參考:PDF轉Word轉換器 (Smallpdf)


你可能會問:如果我沒有微軟的office呢? 那還能word轉pdf嗎?

也可以,舉例如下:

PDF.jpg
第一種:安裝免費版的office軟體例如LibreOffice
可以直接匯出PDF文件。(如上圖)


dopaf.jpg
第二種:安裝PDF轉檔程式,例如dopdf
簡單講就是把dopdf模擬成一台印表機,然後直接把檔案送到dopdf印出來,就會直接輸出成pdf檔了。

 

 

好,總結一下:

word要轉pdf很簡單不用花錢方法如上,一定可以轉成功,但是如果是pdf要轉word,轉是可以轉,但轉換完成率不一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DF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