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jpg

如果您經常使用微軟的office,那我會建議您購買一套微軟的office正版,這才是最簡單的作法。

↑以上這一句是重點,請看清楚,至於要買哪一種版本?
請參考:我應該買Office 2021,還是買Micorsoft 365划算?

事實擺在眼前,微軟的office是目前最好用也是最多人用的文書處理軟體,但這個要錢,那有沒有免費版的文書處理軟體?有,常見的有 LibreOffice 或 OpenOffice。

我的建議是,如果您只是偶爾使用,只是需要簡單編輯或只是打開office檔案而已,那麼您才考慮免費版的office相容軟體,例如本文要講的LibreOffice(中文版)。

 

LibreOffice中文版.jpg
▲到LibreOffice官網下載: 最新的安定版

1. LibreOffice有兩種版本新鮮版跟安定版,一般是安裝「安定版」保險。

2. LibreOffice 是免費的,而且也沒有任何廣告,如果你覺得好用,可以到官網刷卡贊助。

3. 安裝過程就是一直下一步即可,不會安裝什麼其他軟體,這套LibreOffice非常友善,說是免費就是免費,不會跟你玩花招。


安裝後就是中文版,介面如下:

LibreOffice-02.jpg

LibreOffice-03.jpg

LibreOffice-04.jpg


總結一下:
如果要好用,當然還是微軟的office比較好用,LibreOffice 只是代替品,大致功能都有,但不可能百分百跟微軟office一樣。

 


網友留言:
LibreOffice 真的別推了,真的大災難?

例如相容性啊,先不論難用,要開Microsoft Office的檔案已經是大災難。


歐飛:
如果你平常就用微軟的Office,你用的很習慣,而且你檔案常常有很多圖表或公式,還有各種排版,那你一定要用微軟的office,千萬不要用LibreOffice。

因為後果有可能就像網友說的這樣,打開來排版就亂套了,根本不能用,這是有可能的。

所以我一開始就明講,你是偶爾使用,而且是簡單編輯,只是需要一個免費軟體替代微軟office的方案,那你才適合用LibreOffice。

這一點一定要講清楚,以免很多人誤以為LibreOffice就是跟微軟office一模一樣,直到用了之後才發現跟微軟的offce又不一樣,是的,真的不一樣,因為這是兩套不同的軟體,只是大致有相容。

 

 

相關文章:【推薦】免費好用的常用軟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