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本篇為廠商邀約體驗文

本文要開箱體驗的是HTC U24 pro,這款是2024/6/12 新上市的智慧型手機,獲封「HTC目前最好的一代」、被網友譽為「最全能中階機」。

如果你最近剛好想要買手機,預算是在2萬元左右,大螢幕機型,那本文這款HTC U24 pro可以參考一下,功能全面、順暢好用。

HTC U24 pro 規格為Snapdragon 7 Gen 3處理器,這顆處理器是中階款,肯定好用但並沒有旗艦級的性能,這一點要先講,這也是為何手機定位在中高階款的原因。

12G 記憶體+256G儲存,非常好,現在手機如果有256G以上儲存肯定都夠用。(另外還有512G 儲存可選擇)

主鏡頭5000萬畫素,前置鏡頭也是5000萬畫素,主鏡頭為Sony® IMX890感光元件,搭配優化像素合併技術,在不同光源環境下都能輕鬆拍出優秀細節,簡單講就是拍照好上手,讓你輕鬆拍攝清晰的照片。

6.8吋3D曲面螢幕4600mAh電池,有3.5mm耳機孔、有屏下指紋、雙喇叭、支援Micro SD卡擴充(最高2TB)。

原裝含USB-C充電線及PD 60W快充頭。(大全配)

HTC U24 pro兩種顏色可以選擇太空藍暮光白

定價:12G/256G($18990)及12G/512G($20990)。

我要先講一下,這款手機最容易被批評的點就是在於價格,不是手機不好,而是使用者對於中階手機的預期價格帶通常會在1萬5左右。

但HTC U24 pro的定位很明顯就是希望做最一款最全能中階機,而不是把價格盡量降低。

為何? 因為對於大部份的使用者來說,現在的手機性能早就效能過剩了,也就是不需要旗艦機的性能,但也不想要買最入門的,希望有一款比入門好很多,但又不會差旗艦機太多的手機。

價格方面就是不要超過2萬。
 

好,那麼接著來看開箱~~

歡迎光臨
▲本文要開箱的是太空藍(12GB RAM / 256GB ROM) 
哪怕是旗艦款通常也只給到12GB/256B,所以在記憶體及儲存方面是肯定夠用沒問題。
 

歡迎光臨
▲背面有規格說明
 

歡迎光臨
▲底部是序號 

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
▲內容物:手機、USB-C傳輸線、60W(快充頭)、退卡針、注意事項及使用指南、序號貼紙
 

歡迎光臨
▲尺寸為 167.1 x 74.9 X 8.98 mm,重量198.7公克
我是覺得拿起來滿輕的啦,不用擔心6.8吋大螢幕過重的問題。
附的這顆PD 60W快充頭,如果你的文書型筆電也有支援PD快充的話,那這一顆就可以共用。
附的傳輸線也很重要,因為並不是隨便一條傳輸線都有支援最高60W快充。

歡迎光臨
▲顏色是太空藍,但我平常看起來會覺得比較像深灰色。

歡迎光臨
▲正面是曲面玻璃,曲面玻璃好看是好看,但反而會比較怕摔,所以保護殼還是要的。
至於保護貼嘛,買的是時候要注意「滿板」跟「非滿板」,這個各有優缺點,這個還要看你的保護殼,簡單講,滿板保護性比較好,但比較容易跟保護殼打架。
非滿板較便宜,較好貼,比較不會跟保護貼有不相容的問題。

我為什麼特地講保護殼、保護貼?   
只要你有摔過手機,哪怕只是輕輕的掉在地上,你就懂我的意思了。

歡迎光臨
▲手機外觀設計簡單大方,好看,但通常會再加裝保護殼的關係,所以拿起來的差別就只是重量而已。

歡迎光臨
▲ 雙側黃金導角,獨創強韌握感。
這個導角是金屬材質,根據官方的說明是可以增加中框的強度,另外在握持上也會來的更穩,比較不會手滑。
但因為大份的人都還是會用手機殼,所以這個導角的好處在我看來,就是手機看起來會比較薄。

歡迎光臨
▲採用輕量一體感機身設計,機身微奈米霧面金屬質感光柵設計,不易沾黏指紋,低調有型,質感再升級。
這個光柵設計就是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顏色的感覺,所以我平常看手機我都會以為我這隻是深灰色的。

歡迎光臨
▲機身右邊是為整合式音量控制鍵及電源鍵

歡迎光臨
▲後面三鏡頭,由上到下是2X 光學長焦鏡頭、主鏡頭、超廣角鏡頭
大部份的人最常用的2倍長焦鏡、1倍主鏡頭(有光學防手震),0.6倍超廣角鏡頭都有了,肯定夠用。

歡迎光臨
▲左至右為:SIM卡槽、麥克風、USB-C充電孔、喇叭

歡迎光臨
SIM卡槽的右邊有一個小小的麥克風孔,這個可不是退卡孔,這一點要特別注意啊,不要插錯孔了 (官方的文件還有特別圖示說明)
 

歡迎光臨
上方有3.5mm耳機孔,具備IP67等級防塵防水。
耳機孔雖然不是剛需,但如果有那肯定是加分項。

歡迎光臨
▲5G+5G雙卡雙待,支援microSD記憶卡擴充,最高可擴充2TB 


歡迎光臨
▲6.8 吋 3D曲面螢幕(20:9)、 FHD (1080 x 2436 畫素)
OLED (可調式螢幕更新率,最高 120 Hz)
Gorilla® Glass (大猩猩玻璃),上方雙色 LED 提示燈

 

歡迎光臨
▲這個螢幕很透亮,很潮,四週都是很窄的邊框,整個看起來就是很高級的感覺。


歡迎光臨
Android 14 作業系統 


關於體驗
一開始我要先講三點,這是中階手機最常遇到的問題,

一是習慣問題:覺得新手機不好用
習慣問題比較簡單,剛開始拿不同品牌的新手機一定不習慣,但用個2~3天你就習慣了。

二是價格問題:覺得應該要更便宜一點
安卓機比較會遇到降價促銷的問題,因此很多人會故意等降價再買。

三是比較問題:覺得新手機不夠好
拿同等級的手機來比較,看規格其實都差不多,HTC U24 pro跟同等級的比肯定不會輸,但你拿高階或旗艦機來比較,那高下就出來了,特別是在處理器性能及拍照的部份。

但請注意,對於大部份的一般使用者來說,其實不需要最頂級的旗艦性能,只要是當年新款的手機,哪怕是中階機型,其實也都非常好用,肯定夠用,而且還效能過剩了。

 

我來講講我的實際體驗
我要先講一下,我是體驗,不是評測。
我主要來講講我的主觀使用感受。

我會從系統、螢幕、相機、整理器,這樣一路講下去,用一個一般使用者的角度來看。

歡迎光臨
一、Android 14 作業系統
手機開機剛開始設定的時候,就會詢問是否轉移舊手機的資料,安卓或IOS系統都可以轉移,只需要一條USC-C傳輸線即可,這一點非常方便,不需要再重新安裝APP及設定。

大部份使用者最想要轉移的是相片、影片及line的聊天記錄都可以直接轉移,轉移的速度也很快,我轉移大約50GB的檔案,30分鐘就搞定了。

但有一點我要講,我在轉移的過程中「卡住了」,不是當機,是整個卡住不動,停在28%不動,整整20分鐘都不動,我按上一步再回來也一樣,怎麼辦?

我後來直接拔傳輸線,然後再重插傳輸線,這時又開始重新轉移了,這一次就正常了,大約28分鐘轉移完畢。

我猜啦,可能是我的線材有問題,我並不是拿原廠的傳輸線,建議要用原廠這條傳輸線來轉移資料會比較穩。


再來,現在的系統真的設計的越來越好了,Android或iOS的差別真的越來越小,哪怕你是從iOS換成Android系統,你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習慣,差別真的不大。

這幾年Android系統也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好用,但是有一點我也要坦白講,對於習慣用iOS的使用者來說,應該還是會覺得iOS比較好用,但這其實是「先入為主」的觀念了。

以前真的會覺得iOS比較好用,但最近這幾年真的差別不大。

唯一比較會讓人在意,而且有感的反而是「穩定性」及「系統版本更新」。

例如很多人都會覺得iOS很穩定,但Android呢?  不一定。

另外我比較在意的反而是HTC能提供幾年的系統更新,例如目前是Android 14 ,不知道未來能更新到第幾版? (一般是未來2~3年都ok,但3年以上就不一定了)

 

歡迎光臨
二、手感
6.8吋大螢幕,但重量只有198.7公克,拿在手上我感覺很輕、而且很薄,配合屏下指紋,我覺得超方便的。

對我來說,最好的體驗其實是屏下指紋,最多可以設定5個指紋,真的很好用很方便,我就再也用拿著手上對著臉照半天,不然就是還要打密碼解屏了。

屏下指紋超方便,超好用,點讚。

 

歡迎光臨
三、螢幕
U24 pro第一眼最有感的地方肯定就是這個6.8 吋置中挖孔的3D曲面螢幕,四週的邊框都很窄,看起來真的很好看,很高級的感覺。

螢幕比例是20:9,單手好拿好操作。

FHD (1080 x 2436 解析度),387 PPI,看起來很清晰。

OLED (可調式螢幕更新率,60/120 Hz),滑起來很順暢沒有問題。

Gorilla® Glass (大猩猩玻璃),簡單講就是有璃璃具有高強度、輕薄等特點,但還是要貼個保護貼會比較保險一點。


好,拿到新手機,第一步當然是要設定一下「色彩」,U24 pro有三種「自然」、「增強」、「自動調整」。

我個人是喜歡白色,就是自然白,所以我選「自然」。

另外就是調整顯示及文字的大小,這個是因人而異,請再自行調整。

至於螢幕刷新率,這個就不用糾結了,肯定是120HZ,肉眼能不能看出來不要緊,這是奇摩子的問題。

歡迎光臨
四、相機(三鏡頭)
【0.6x】
超廣角鏡頭 F2.2 800畫素
【1x】主鏡頭 F1.88 5000畫素 IMX890 1/1.56" OIS(光學防手震)
【2x】光學長焦鏡頭 F2.0 5000畫素 (沒有OIS)

大部份的使用者最多就是用到這三個鏡頭,特別是2x這個長焦鏡頭特別好用,我為特地拿出來講是因為我以前只會用1x的主鏡頭拍照,後來才發現原來2x更好用,特別是在拍美食、拍人物的時候。

對於拍照,一般使用者要的是什麼?   
越傻瓜越好,拍的清楚,拍的漂亮就可以了,不要讓我設定,我不會設,我也不想設。

我個人是能拍的清晰最重要,不要糊糊的,而且最好是能正白,也就是我看到的白,拍出來就是要白,不要其他顏色。(我講這個聽起來像是廢話,但你下回拍照注意白色,看看拍起來是不是白色)

用U24 pro拍照,我覺得很好拍,很清楚,白色就是白色,很好。

總之相機有很多功能,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玩玩看,例如這個「最佳合照」就可以拍很多張讓你選擇每個人的最佳表情在組合起來。

還有這個「AI」功能,建議無腦開啟,總之,不要讓我自己調整,U24 rpo你幫我拍的好看一點就行,謝謝。

歡迎光臨
我要特別講兩個地方,一個是浮水印功能,這個能讓你加上日期,或是加上一些文字,這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非常需要,特別是加上日期。

另一個是自帶美顏及濾鏡,特別是美顏,這個真的很好用,不需要另外安裝APP(那些都要錢),相機自帶美顏功能,你可以自行調整美顏強度,真的有差,效果比你化妝更好。

對了,剛漏講了,錄影:最高可以到4K 30fps,總之肯定夠用。

接下來我放幾張實拍
▼白天

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

▼晚上

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
▲ 就算是夜拍也很清晰~~

整個拍照體驗下來,簡單講就是對於大部份的使用者來說,無論是拍人物、拍風景、拍美食,拍夜景,其實都是拿起就拍,隨便拍,只要你的手不要抖的太離普,基本上都能拍出很清晰的照片。

這對於大部份的一般使用者來說,基本上就非常夠用了。

我們不是要拍出什麼特別的作品,我們要的是隨時記錄感動的瞬間,拍的清楚最重要!

 

五、性能:處理器、記憶體、儲存

先問一個問題:性能是要看型號(新舊),還是看跑分?

如果今天是在考試,需要標準答案,那你要看跑分,跑出來幾分就是幾分。

但我們不是在考試,性能也不是只看跑分,而是使用者的主觀體驗。

對於處理器的性能我想要先講一下個人的經驗談。
處理器的性能肯定是等級越高的越快,越新的越快。
等級越高越快:例如 S8 Gen3 >S7 Gen3
同等級越新越快:例如 S7 Gen3>S7 Gen2>S7 Gen1

我的意思是,處理器你去跑分,無論怎麼跑,肯定都是越新的越快,這也就是為何3C產品通常會建議買新不買舊。

所以囉,要比當然是要同等級來比,但很多人會批評的點也是在這裡,不同等級,然後又要求要最低價。

再講回來,何何開頭會說是「HTC目前最好的一代」,這是一定要的啊,這支是2024年最新款啊~~

當然啦,要強調一點,這是中階同級來比較。


U24 pro的性能:Snapdragon 7 Gen 3 + 12GB DDR5 RAM + 256或512GB儲存(二選一)

本機是2024年新款全新架構的Snapdragon 7 Gen 3,採用台積電4nm製程打造,簡單講這一顆是新款的中階處理器,效能不是最頂級,但也肯定夠你用。

S7 Gen3的效能可以超越S865,接近S888的水準。

除非你需要的是頂級的遊戲效能或最好的拍照性能,否則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S7 Gen3肯定夠用,而且已經非常好用了。

因為我本身不玩遊戲啦,一般的APP(看影片、聽音樂、聊天)這些當然都不會卡,拍照及錄影方面也很順暢,也就是說S7 Gen3對我來說,已經很夠用了。

就算是你有玩遊戲,市面上大部份的遊戲也肯定都是沒問題的,畢竟這顆是2024年新款的處理器啊~

 

 

六、續航與電池 (有附贈60W的快充頭)
電池是4,600 mAh,算大電池,但在續航的表現上,這要主要看處理器的等級,以及使用者使用情況而定。

也就是說並不是性能更好就會更耗電,不一定,要看處理器的等級而定。

也不是使用越久越耗電,不一定,這還要看是用什麼,例如玩遊戲跟純上網耗電量就會不同。

我自己實際使用一個禮拜,可能是因為我平常也沒玩遊戲,也沒有拍大量的照片,基本上從早上到晚,電腦都剩一半以上。

在一般使用情況下,大約都是一天一充沒問題。

再來說到充電,有線是60W快充,無線是15W充電,還有5W的反向充電。

以前充電大家可能都習慣睡前充,這樣早上起床就充滿了,但現在手機都有快充,以U24 pro 的60W快充來說,30分鐘充到82%,充電速度很快,最後的10%是慢充保護電池,60分鐘以內就可以全部充滿了。

但我通常是30~40分鐘左右,大約充到90%就拔插頭不充了,簡單講就是想要盡可能的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所以我不會充整晚,也不會充到滿。

在手機上方有一顆小小的LED提示燈
綠色(滿電)
紅色 (充電中)
使用電池運作時,若電池電量降至 15% 以下,LED 燈會閃爍紅燈。
無論是充電或電池狀態,有未讀通知時 LED 燈都會閃爍綠燈。

 



總結一下

如果您要的是最頂級效能,例如玩遊戲要很順,拍照、攝影都需要最頂級的規格,那麼這支HTC U24 pro並不適合你。

但如果你只是一般使用者,希望買到一支大螢幕、大容量、效能中階以上,不需要最頂,但要求拍照要隨便拍都清楚,隨便拍都好看。

預算大約2萬左右,希望好一點,但又並需要到旗艦等級,那麼這一支HTC U24 pro 你可以參考一下。

Snapdragon 7 Gen 3 + 12GB DDR5 RAM 效能升級+256或512G 儲存+6.8吋 3D曲面螢幕+120Hz刷新率+5000萬畫素主鏡頭+5000萬畫素前鏡頭+4,600 mAh+60W快充+3.5mm耳機孔、有屏下指紋、雙卡雙待、支援Micro SD卡擴充(最高2TB)、雙喇叭、IP67防塵防水。

除了極少數特殊需求的使用者除外,對於大部份的使用者來說,HTC U24 pro用起來其實也已經效能過剩了,不用擔心手機卡卡或不順的問題。

至於HTC U24 pro 是否適合你,只有你自己知道,別人推薦都沒用,那是別人的喜好,不是你的喜好。

我常說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
而什麼是最重要的?  
在需求及預算之下,挑一支你喜歡的手機最重要。

有機會的話,請試用試拿試玩看看~~

一句話形容HTC U24 pro:夠用,肯定夠用,我需要的常用功能都有,簡單方便好上手,隨便拍都好看、最全能中階機。

 

即日起HTC官網MOMOPChome蝦皮網路商城可以線上購買。
而到地標網通、傑昇通訊、米可手機館及帝谷通訊體系通訊行,以及中華、遠傳、台哥大電信行皆可實體購買。
另外,全台百家門市皆有實機展示可親自體驗→HTC手機體驗門市


♥ 官網購買:HTC U24 pro (太空藍/暮光白)
HTC U24 pro 早鳥禮,9月1日前購機 隨貨贈 HTC軍規保護殼

▼保護殼有兩種顏色,以下是藍色的保護殼

HTC-U24-pro-保護殼.jpg

HTC-U24-pro-保護殼.jpg

HTC-U24-pro-保護殼.jpg

HTC-U24-pro-保護殼.jpg

 


 


PLAY安全防護.jpg
補充:如果有APP無法開啟的情況時怎麼辦?
起因是我到抖音(大陸官網)下載大陸版的抖音APP安裝,安裝正常,使用正常,但隔天就會遇到抖音APP無法開啟的情況,但其他的APP都正常,為什麼會這樣?

簡單講就是一般要安裝APP,就是到Paly商店中下載,但大陸版的抖音是(中國大陸限定),Paly商店無法下載,所以我只能直接從抖音官網下載安裝。

但這樣會觸發「Paly商店」的安全防護設定,以至於無法正常開啟APP。

解決方法就是到Paly商店→Paly安全模護→設定→把透過Play安全模護掃挑描應用程式關閉。

關掉後請把手機重新開機,這樣就能正常打開大陸版的抖音了。

這是個全面性的設定,偵對非由 Playstore 下載的安全防護設定。
因為抖音 App 非 Google 認證的,只能用這方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TC 中階手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