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879 | 很多網友喜歡支持新主播,更準確地說是支持

在直播間有真友誼嗎?

我不敢說完全沒有,但幾乎沒有。

什麼叫友誼?

我查了一下維基百科:友情是指人類或動物間的情誼或是指親切的交誼、交情。友情涉及到相互的了解、尊重和喜歡。存在友情的兩人,互稱朋友。

以上就是我們一般人認為的友誼,也就是友誼必需是無關金錢,無關利害,否則友誼就會變質,就無法長久。

另外維基還有補充一個文字釋義:請注意,「朋友」並非都指代存在友誼的雙方。在現代文化中(尤其是媒體上),朋友一詞經常用來作為賓語的一部分(例如,觀眾朋友們)。

咦,這個解釋就很棒,在網路上所謂的朋友,不一定是我們以為的那種朋友,很有可能只是賓語的一部份。

例如在直播間,主播習慣稱粉絲為「家人」或「寶寶」。

 

我玩這麼久的抖音,先不要管是不是朋友,我有認識還一直有在連絡的網友嗎?  (沒有)

說真的啦,不要說網路上了,現在生活中,我有認識一直在保持連絡的朋友嗎? (有,但真的很少很少很少)

以前我會有點在意這個,感覺交到不真正的朋友,甚至很多親戚根本是連叫什麼都不知道,更別說有什麼親情了。

但現在我比較釋懷了,原來這樣才是常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圈。

有緣認識,有機會見面,那都是「朋友」,如果說再見散場了,那各自回歸生活。

下次如果還有緣見面,那依然是朋友。

不需要刻意經營,才是真友誼,無關利害的友誼,才能常久。

我的意思是,不是說要常常見面,大家很熟,大家才算好朋友。

真正的友誼是平常不需要經營,可能好幾年沒見面,但當你需要時,你能一通電話找到人,而且還能約的出來。

不要把友誼當成「酬碼」,例如,如果你不幫我,那你就不夠朋友.....

這種話真的不要講,不講還是朋友,講了就肯定做不成朋友了。

是不是朋友,一切隨緣即可。

我是到了現在才了解到,原來就是這樣而已,一切隨緣。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