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879 | 很多網友喜歡支持新主播,更準確地說是支持

長公主在 定數PK其實是假的,沒有一個主播真的玩定數 中留言:
說哈爾濱糖糖又停播了一周,有要在定數直播間升燈牌的打算嗎?

我蠻好奇玩直播4年多的遊客在熟悉平台模式的情況下,什麼樣的直播內容會吸引再次投入消費。


抖2回覆:
對於已經玩了好幾年的遊客來說,我認為什麼樣的直播模式都不可能再投入「更多消費」。

因為這種的不是沒條件就是刷出一定心得了→可能是刷拉,可能是時間久了刷的節制了。

本來就沒條件刷不出來的,不會因為遇到喜歡的直播類型就變得刷的出來;本來有條件的,玩久了刷拉是最常見,其次就是換小號或是套路看多了刷的理性了。

 

有網友接著問:
我也好奇歐大的16級燈牌有準備繼續任務嗎?
 



哈爾濱糖糖又停播了超過一週了,理由我猜一方面是喉嚨的問題,還會一直咳,不太能唱歌,在直播間表現不好。(糖糖的直播內容主要是唱歌)

但真正的原因還是一樣,直播間不到10個人,超過一半是老粉,播了半天沒音浪,沒漲粉,還不如休息。

所以糖糖如果真的停播,我的16級燈牌就不用想了,直接掛掉。(攤手)


至於「能不能引起再次消費的問題」,樓下抖2分析的很精準。

簡單講:沒條件的還是沒條件,這個無解

刷拉的,那就是刷拉了,也無解。

所以就是要吸引「新粉」,在上票這件事上,老粉是沒救了,只能靠新粉。

也就是說,玩到後來,要麻是根本沒條件的,要麻就是刷拉的。

這個道理就跟遊戲一樣,要一直吸引新玩家來充值。


我最近在定數直播間聽到女主播在喊:我這邊歡迎各路二手大哥,三手、四手、五手都可以,我專門回收大哥。

我覺得這個女主播很聰明,因為刷拉大哥雖然刷拉了,但小票還是有的,小票加一加,再怎麼樣也比一票不上的「白嫖粉」要來的強。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定數PK直播間,我其實已經算玩明白了,也玩膩了。

才玩一個多禮拜的定數PK,我就玩膩了,理由很簡單。

定數PK其實也就是眾多PK玩法其中的一種,好處是屋裡沒人沒票也能玩,反正不看總票,也不用守塔,誰打爆算誰輸。

而定數PK要留人,方法就是發福袋,先定好規則,只要打爆主播就發福袋,有趣的點就是在這裡,粉絲現在上票是為了坑主播發福袋。

主播一方面一直喊不要上票,另一方面粉絲就是要故意上票,這就是定數PK的玩法,也可以說是反向PK,以前都是票多的贏,現在是票少的贏。

但定數PK也真的很看主播,我是覺得腦子不好使的,不會演的,不會上竄下跳的,根本沒辦法玩定數PK。

對了,定數PK的主播都是不唱歌也不跳舞的,主打就是一個「互動聊天打屁」,而且是反向的,我現在就叫你們不要上票,不要上票,那我就不用發福袋,但心裡是希望粉絲多上票的,這一點整個直播間的人心裡都清楚。

總之,我在看了一週的定數PK直播間之後,我的心得是,這些定數主播,其實他們還是想要回去打總票,打定數只是公會建議,是的,是公會建議的一個過渡,讓這群主播可以透過定數PK,練練手,練習一下聊天及控場的能力。

而不是一上來要打總票,沒有才藝,也不會聊天,屋裡沒人又沒票,那打個屁。

但透過發福袋+打定數的機會,就是練練聊天,練練控場能力,但很多定數主播,其實心裡根本是不想打定數的,真的。

誰都想要直接打PK,讓粉絲直接上票守塔就好了,這樣最簡單。

所以我待在定數直播間,我目前最少待了20幾個以上了,都有點燈牌,我的心得是:雖然在定數直播間沒有守塔(上票)的壓力,但是說到底還是要看票,也就是有刷有聊,不刷不聊。

如果想要互動,多互動,那還是要刷,否則主播不太可能讓我一直聊,這是真的。

而且雖然說是打定數,但主播說來說去,繞來繞去也還是要大家刷啊,說到底都一樣。

差別只在於,以前是一上來就要你刷,現在是叫你不要刷。

定數直播間裡「互動」,各演各的, 主播演她的定數,粉絲也演自己的說好沒票,但最後要打爆的戲碼。

說穿了,沒票的還是沒票,沒票的在直播間還是很難有存在感,因為主播一定是抓著大哥聊啊。

所以囉,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也就是嘴上說不要上票,但心裡還是希望大家上票。

最後說到底還是要上票,不可能不上票,哪怕是那些沒條件的,沒大票不要緊,但你小票一定要跟上(上1票佔榜也行),否則長期下來,你懂得,該自己下課就下課,不要多廢話。

 

好啦,以上講扯了一大堆,其實直播就是這樣,無論怎麼變,本質還是一樣,就是主播要賺錢,粉絲要上票。

PK玩法無論怎麼變化,本質都是一樣,就是要票,沒票怎麼搞?

定數PK說到底只是換一種玩法,但本質不變。

我目前因為不充值了,反正我不充值,我沒票,我光腳不怕穿鞋的,我無敵。

但這樣又如何?

之前因為很有新鮮感,感覺還行,感覺很好玩。

但玩了一週的定數,再關注了了20~30個定數PK主播之後,原來也就是這樣,反正還是要看票。

有聊有聊,不刷不聊。

差別只在於,以前主播看你不刷,直接懟你酸你,現在是不刷也沒關係,反正打定數嘛,大家一起來演~~

只是演了一週,我就不想演了,我已經覺得很無聊了。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