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394 | 聊天是一種互動,送禮物也是一種互動  (

一年前2022年11月,成都詩詩「產後復出」前,她還特地私訊通知我,我有去了幾次,但後來就直接不去了,理由很簡單,同樣的直播內容,說穿了就是聊一下天,唱一下歌,然後打pk,聊天跟唱歌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打pk。

我一路看直播下來也三年了,看了三年的pk,我真的是看不下去了,這有什麼好看的? 還把自己搞的很緊張,壓力很大,為何?  主播把把喊眾籌,從第一把眾籌到最後一把,我在場,但我又沒有票,那我在場是幹嘛?  真的非常尷尬。

對了,我後來就取關詩詩了,但偶爾還是會刷到她,前幾天我特地換用電腦開瀏覽器,用「未登入」訪客的身份進她的直播間。

一進直播間我就發現了,詩詩把粉絲資訊設為「隱私」。

以前我以為這是主播擔心家裡的大哥被對面搶走了。

我現在知道真正的理由了,很有可能是主播自己「見不得光」的黑歷史太多。

詩詩為何要把粉絲資訊設成「隱私」,理由很簡單,詩詩的老粉都知道她結婚生小孩了,避免老粉亂說話,影響GDP,乾脆設隱私。

但這樣有用嗎?  其實反而變得畏畏縮縮綁手綁腳。

再來,我很久沒有進詩詩的直播間了,但詩詩的直播內容還是老樣子,一模一樣,不好好聊天,也不好好唱歌,就只想打PK。

唯一有進步一點點的地方是,詩詩現在比較注重穿著打扮了,在打扮上看的出來比以前用心多了。

以前是小姊姊,不打扮也行,青春無敵,現在是小媽媽了,不打扮一樣,自己都沒信心了。


好,我看了一下粉絲名單,雯雯還在,雯雯跟我是同期的,我們兩個都是管理,雯雯還在很正常,詩詩跟雯雯本來就是現實中的朋友。

其他的粉絲我一個都不認識,也就是說,號雖然是同一個號,但大部份的老粉都不在了,為何?

直播就是這樣,看久了就會膩,特別是直播的內容說到底就是什麼?  就是打PK,就是要你送禮物。

我想說的是,對於9成以上的主播,如果直播不打PK,你還有直播內容嗎?我敢說,你根本播不下去。

說是直播,但根本沒有什麼內容,就是開個直播,等著粉絲來打賞。如果沒有粉絲打賞,根本播不下去,直播帶貨除外。

但直播帶貨也不是大部分的主播能做的,大部分的粉絲主播真的沒有能力直播帶貨,帶貨太麻煩了,太累了,還不如直接坐在這邊聊聊天,等著粉絲送禮物比較快。

但光是聊聊天粉絲又不送禮物啊,怎麼辦?

所以囉,只能打PK,這也就是為何在抖音的主播,一眼望去,除了打PK,還是打PK。

如果不打PK,主播根本播不下去,也不想播。

那試問:主播你自己會去別人直播間打賞嗎?  

答:不會。大部份的主播根本不會去給別人打賞。

 

好了,總之,我用未登入的身份在詩詩直播間待了一陣子,但直播內容真的是一模一樣的,詩詩根本不想好好聊天,也不想好好唱歌,反正就是時間到了,差不多聊個10分鐘,可以了,接著打PK。

也還好我沒有用大號登入,否則我看不到十分鐘,我又要被眾籌上票了,我這是何苦呢?


 

注意:當直播內容只剩打PK的時候,那真的就是擺明了割韭菜,誰傻誰錢多誰上票,愛被割就不要叫。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