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ictus-Gaming-15-fa0032TX.jpg

網友在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中留言:
不知歐大是否提及鍵盤的Fn功能鍵,雖然大多數人可能不會特別看這塊,但它其實也是考慮的一環,因為還是有一些人會在乎這個。

如果可以的話,就去實體店面感受一下,看看是否跟自己的期待差多少。
--------------------------------------------------------------------------

像我自己在選筆點的時候除了會參照歐大所講的之外,還會看它的鍵盤整,畢竟選筆電是以綜合實力去決定的,當然也包含鍵盤的Fn功能鍵。

前陣子用的HP筆電,HP Victus Gaming 15-fa0032TX,這款給我的回饋不是很好,尤其是Fn功能鍵,竟然沒有可以關閉螢幕背光的功能,只能用比較麻煩的方式來盡可能做到關閉螢幕背光。

像之前用過的ACER跟ASUS的任何一款筆電都有上述的功能,Fn+F6/F7(畢竟都不一樣)。

只能說有些人會在意,而有些人不會,因為影響不大~~
 



我先講結論,就算相同廠牌的筆電,快速鍵的設定(位置)都不一樣,不同廠牌就各別說了,所以如果你對快速鍵有「要求」在購買前一定要先注意一下。

例如本文網友需要有能關閉螢幕的快速鍵,那買之前就需要注意,對了,就算沒有這個快速鍵,你直接把螢幕蓋(闔)起來,其實也是一樣的意思。

網友之前用acer或asus都有關閉螢幕的快速鍵,他以為HP的也會有,但居然沒有,他覺得很不習慣,這時就會很尷尬。

但我也要講,因為每一台筆電鍵盤的設計(位置)都不太一樣,所以這個就是一種習慣,一開始不習慣,用久了其實也就習慣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筆電的Fn快速鍵不是剛需,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用久了也就習慣了。

但如果你有非常需要的快速鍵,再購買前一定要先注意一下,以免發生本文網友這種情況。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undefined
▲目前有一些新款的筆電,您可以自行設定要不要按FN,這個功能我覺得非常好用。
 

undefined

​​​​​▲筆電最常用的快速鍵就是螢幕明暗及投影

筆電的亮度調整每個廠牌都不一樣,
以本台來舉例,就是Fn+f5(變暗) 或 Fn+f6(變亮) 

Fn+f9(觸控板開啟或關閉) 你看f9上的圖示是滑鼠打叉叉。
Fn+f8(畫面傳送到投影機) 你看上面的圖示就是一台投影機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筆電鍵盤快速鍵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