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jpg

我最近剛接觸Spotify,我真的覺得很好用,明明免費版理論上會有廣告,而且可能會卡歌(廣告時間),但我目前一次也沒有遇到,我再猜可能我這個是新帳戶吧。

我問我的小孩,你們有沒有聽過Spotify? 兩個小孩都沒有。我說,你們可以安裝這個app,可以免費聽歌但需要網路,免費版沒辦法讓你下載到手機離線聽,除非你付費。

我自己平常很少聽歌,如果有需要聽歌,我通常是到Youtube捜一下,基本上也都有,桌機在Youtube聽歌很方便,可以循環播放,如果是手機的話,因為無法背景聽歌,這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除非你買Youtube的付費方案。(我肯定沒買啊)

我的小孩平常聽歌也都是在Youtube,我發現要知道目前最流行什麼歌很簡單,只要在Youtube搜「抖音神曲」就有了,一大堆串燒神曲,聽都聽不完。

但我為何要特地講一下Spotify,因為我真的覺得很好用。

我之前買iphone的時候有送三個月的Apple music,當時覺得超棒的,想聽什麼歌都有,所有的歌都能無限聽,但三個月後我如果還想再聽,很抱歉請付費,一個月是150元。

對於有在聽歌的人來說,每月150元音樂隨便聽,其實也不貴,但我很少聽歌啊,所以我沒買。

後來也有註冊了KKBOX,但KKBOX裡面的歌,怎麼說呢?可能是我不太聽台灣的流行歌,所以我覺得KKBOX感覺不太適合我。

直到我安裝了Spotify之後,哇~~免費的,不像Apple music如果我不付費,我一首歌都不能聽。

而且Spotify手機版跟電腦版是同步的,我平常用桌機就直接用瀏覽器登入Spotify就可以聽歌,什麼歌都有,而且Spotify好像都知道我想聽什麼歌,會直接給我推薦歌單,我覺得超方便。

另外還有各種排行榜,今天熱門、全球熱門、台灣熱門等等,或是你想聽某個類型的歌,例如搖滾、爵士等等,都幫你分類的好好的。

wink.jpg

例如我搜了WINK,這是30年前的日本歌手,Spotify推薦了一拖拉庫30年前的日本女歌手給我,哇塞,真的太棒了,30年前我想聽這些歌,我根本沒辦法。

一方面是台灣根本沒有上市,二方面當時也沒網路,而現在我能在Spotify重溫我30年想聽但聽不到的歌,而且免費。

Spotify跟Apple music在我看來最大的區別在於,Spotify免費版也能聽,而Apple music是完全不行,不付費一首歌都不能聽。

另外就是Spotify能手機跟電腦連動,是同步連動的喔,這一點也非常特別,我桌機聽到一半要外出了,拿起手機接著播,同步的。

原來Spotify就算是免費版都能這麼好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otify 音樂播放APP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